"雙北雙箭頭"周末合體造勢 陳時中:雙北要贏
華視.2022年10月2日 19:20

新北市 /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日下午成立百工百業後援會,總統蔡英文再次到場支持力挺,而喊出「雙北雙箭頭」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首次跨區來到新北市,和林佳龍合體拉抬選情。

接過戰旗,各行各業代表加入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的後援會,市議員候選人站了一排又一排,總統蔡英文也到了,司儀說:「蔡英文加油。」不過仔細看看蔡總統兩邊,除了林佳龍,還站著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今天來到這裡看到這個場面,我看雙北都要贏了。」

現場民眾給足陳時中掌聲,首次跨越淡水河,陳時中合體林佳龍拉抬新北選情,雙北雙箭頭不只是口號,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那我們是雙北雙箭頭,我們兩個一起拚一定會贏。」新北市長候選人(民)林佳龍說:「隔兩天也會公布第一個共同政見。」

不過這場活動選在戶外舉辦,碰上秋老虎發威32度高溫讓人熱到猛搧扇子,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就透露,民進黨在新北市很難借到室內場地,新北市長候選人(民)林佳龍說:「我們連選前之夜,還有幾場黃金週的造勢活動,真的找不到地方,所以這一點,我希望侯市長能夠高抬貴手。」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所以我也要特別呼籲在公部門裡面,對相關場地的租借不要模稜兩可。」好場地人人都想搶,但行政中立也是民眾所期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學位爭議續燒! 警大重申"沒發聲明" 侯:尊重
林佳龍三重競總成立! 賴清德.余天站台力挺
藍綠大咖"母雞"周末助攻 首都戰區催人氣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馬英九 北京 習近

民進黨 春酒

馬英九 習近平

經濟部 電價

台智光案 延燒 柯文哲

調漲 電價

TVBS新聞網
今日新聞NOWnews
風傳媒
中時新聞網
馬英九4/1訪陸可望「馬習二會」? 蕭旭岑:盼再與老友碰面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將二度訪問中國大陸,帶領大九學堂青年參訪北京大學,外界關切本次北京行程,是否將會晤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的兩岸領導人會晤後,一別近9年,「我們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但一切尊重大陸方面安排」。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