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若登記參選 民進黨中評會:依黨紀開除黨籍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22年8月28日 15:59

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昨晚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為年底地方選戰再添變數。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今天說,黨還在做最後努力溝通,希望不要造成親痛仇快,但鄭寶清若最後仍登記參選,依黨紀就是開除黨籍,最慢在9月中旬就會處分。

民進黨17日在中央黨部舉行中常會,桃園第四選區由現任立委鄭寶清(中)以些微差距勝過對手,出線競選連任。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08年4月17日
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昨晚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為年底地方選戰再添變數。(中央社檔案照片)

賴瑞隆今天受訪指出,依照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規定,違紀參選直轄市長,將由中央評議委員會於候選登記截止後,10日內從嚴議處。

根據中選會公布時程,8月29日至9月2日受理候選人申請登記,賴瑞隆表示,依此推估,如果鄭寶清最後仍登記參選,中評會9月中旬之前一定處理。

賴瑞隆強調,黨還在做最後努力溝通,但如果最後還是有違紀行為,依過去慣例,脫黨參選就是開除黨籍。

責任主編:于維寧

更多相關新聞
不爽獨攬提名!黨代表狂砲朱立倫:敗選你負責
藍全代會朱立倫喊團結 台下馬英九疑打瞌睡
3小時連趕3攤 總統為苗栗參選人站台
前後腳出席普渡 陳時中、蔣萬安王不見王
曾助鄭孟洳甩肉逾30公斤!健身教練轉戰里長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原民會 曾智勇

外交部 傳出 機密

內閣 名單

民進黨 黨部

否決 復議案

民進黨 主委 參選

中天新聞網
中天新聞網
菱傳媒
信傳媒
賴政府宣布原民會主委人選曾智勇 高金素梅驚爆:「以番制番」的殖民思考
新內閣第4波人事今(19)日公布,包括勞動部長何佩珊、衛福部長邱泰源、環境部長彭啟明、原民會主委曾智勇、客委會主委古秀妃,立委高金素梅批評原民會主委人選。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