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華大學夜間部言論 高虹安道歉「用詞不精確」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22年9月21日 09:17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博士論文被指抄襲,高虹安昨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自清,列出從小到大的優秀學歷,儼然學霸,還批「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犀利言詞立即發酵,更引發中華大學不滿。今天凌晨,她已透過網路向中華大學師生道歉。

針對中華大學言論 高虹安道歉。(截取自道歉影片)
針對中華大學言論 高虹安道歉。(截取自道歉影片)

高虹安表示,每個人都重視自已的學位,因面對特定媒體的抹黑,在委曲與憤怒下,用了不精確的文字,對中華大學的師生道歉,因用詞不當,造成大家的不舒服。

事發源於博士論文被指抄襲,高虹安於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並大動作舉中外資料進行澄清。

昨天記者會上這番針對學歷的言詞,引發不少網友湧入留言,出現反彈聲浪。

高虹安10月6日還將受邀到中華大學演講「數據科學與國家城市治理」。

(責任主編:莊儱宇)

更多相關新聞
自豪台大第一名畢業!高虹安批中華大學夜間部 今早鞠躬道歉
四叉貓「8字金句」評高虹安論文 PTT鄉民竟大暴動!
高虹安諷中華大學夜間部 名律師:我夜間部我驕傲
綠委批高獨攬研究成果 高虹安:桃竹潑髒水同一週刊所為
才說「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高虹安10月來演講 學生炸鍋

相關新聞影音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寶林 茶室

柯文哲 台智光

接見 美國

新北 寶林

民進黨 春酒

藍白提 電價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TVBS新聞網
今日新聞NOWnews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寶林茶室死者家屬擬告醫院 北市衛生局:馬偕很努力,不需要苛責
記者陳怡潔/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案持續延燒,造成2死,39歲的呂姓死者遺孀認為是新北市聯醫三重院區及台北市馬偕醫院有醫療疏失,不排除提告究責。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長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