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題首辯論必考? 黃珊珊嗆陳時中辦雙城「怕什麼」
TVBS新聞網.2022年10月26日 19:27

台北市長選舉首場辯論下周登場,藍綠白三方陣營也緊鑼密鼓準備,蔣萬安鎖定青年政策和重陽敬老金,陳時中跟黃珊珊則是把大巨蛋、內湖交通等列入必考題,也都將找人來模擬訓練答辯。

圖/TVBS

點個頭,打招呼,台北市長三位候選人,伸出右手,僅只SayHi,就算並肩坐,連握個手都省了。

選戰倒數一個月,難得齊聚談社福政策,場內各自闡述,一到場外,再為兩岸議題,火力交鋒。

圖/TVBS

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雙城論壇是兩岸的官方唯一的官方往來,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到底在怕什麼。」

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讓世界明白台灣的一個態度,不要把訊息傳達錯誤。」

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如果照陳時中抗中保台的標準,他自己就是他口中的說一套做一套,根本沒有抗中保台的DNA。」

11月5日首場辯論,三人將直球對決,蔣萬安要吸引年輕族群,鎖定育兒、青創政策,更要守住長輩票,再攻黃珊珊重陽敬老金;陳時中除了大巨蛋、內湖交通等,也將閉關、並模擬演練;黃珊珊本周同樣鎖定大巨蛋、內科交通等市政題,下周則備戰攻防。

圖/TVBS

陳時中競辦總幹事吳思瑤:「他(陳時中)十足的政策魂,他也是個政策控,他對於政策的掌握本身是非常的精準,我們必須把一百六七十項的政見政策,能夠有效的精煉,找出重點能夠說出亮點。」

黃珊珊競辦發言人李昀臻:「下個星期的部份我們應該是會找人來跟珊珊這裡來對辯,市政題的部份我覺得珊珊因為比較嫻熟,所以我們不會準備到,兩百題左右這樣的題。

三陣營比腦力,也要拚速度,11月25日選前之夜大拚場,黃珊珊搶到北市府前廣場;蔣萬安搶凱道落空,國民黨中央前廣場當備案;陳時中則有凱道、北平東路兩選擇。在此之前,在辯論場上,得先用實力證明,自己最有資格入主北市府。

更多 TVBS 報導
北市三腳督廝殺!沈富雄「分大餅說」斷言:這人等著贏
台北市長恐變天!他抖關鍵「民調大翻盤」 斷言這人有望贏
曾神準預言郭台銘退選!國師再預測台北市 網驚「這人」當選
周玉蔻爆「這人」要為陳時中站台:蔣萬安、黃珊珊慘了!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國情 報告

兩岸 對話

國安 團隊

排審 國會

國安 國安會

賴清德 內閣

FTNN新聞網
太報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今周刊
影/朱立倫邀赴立法院國情報告 賴清德答應了:符合法律安排「一定欣然赴會」
[FTNN新聞網]記者劉秀敏/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4日表示,準總統賴清德於5月20日就任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將邀請他赴立院國情報告。對此,賴清德今(25)...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