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政見比較乾凈?他見選舉公報「一片空白」笑:選上才提
三立新聞網 setn.com.2022年11月15日 18:40

政治中心/柯美儀報導

參選人的政見欄一片空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候選人們全力衝刺,除了縣市首長、議員之外,鄰里長、鄉鎮市代表也在選舉行列中。不過,近日卻有不少人發現選舉公報上處處有驚喜,除了政見規劃提出招商迪士尼、0-18歲月補3萬元,還有參選人的政見欄一片空白,讓選民笑虧「不囉說,選上再提政見」?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選舉公報的照片,畫面中有3位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第四選區的市民代表,其中一位參選人黃俊憲的政見欄一片空白,格外引人注目,原PO也打趣笑說「不囉說,選上再提政見」。

事實上,選舉公報政見欄一字未提的案例先前也有出現,例如屏東選委會選舉公報至少就有8位鄉鎮市代表候選人的政見欄留白。

正妹里長參選人洪嘉璘提出10項規劃,其中包括了招商迪士尼環球影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而桃園市蘆竹區南興里的里長參選人洪嘉璘,提出的10項政見也讓不少選民看傻了,包括招商迪士尼樂園、推動南興里出生的新生兒,0到18歲每胎每個月補助3萬元、全力推廣水蜜桃口味啤酒,每天可憑媽媽手冊至里民辦公室領取一打、擬補助小資新婚夫妻買房基金,預計每戶補助4000萬元等,如此大規模的規劃,讓選民無不驚呼「韓導接班人?」「那個…她選的是市長吧?」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反正沒人住!她家庭院成鄰居「免費停車場」氣炸 網揪爽停關鍵原因
富人超愛!巴黎世家推「洋芋片包包」要價5萬 上海全數搶空
弄丟充電盒只剩耳機…他問可做啥?大票苦主曝解決方法
正妹里長參選人超狂!招商迪士尼、0-18歲月補3萬 網驚:韓導接班人?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高市 主委

民調 蔡英文

舊案 約談 侯友宜

內閣 人事

力薦 陳淑姿

卓榮泰 召開 內閣

新頭殼
華視
中時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民進黨高市主委首日三人領表 湧言會黃文益率先完成參選登記
[Newtalk新聞]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22)日首日受理主委參選登記,湧言會的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上午10點搶頭香完成登記,正國會市議員陳慧文及新潮流市議員簡煥宗也都派人到市黨部領表,但尚未登記,目前檯面下仍在進行協調中。 下屆高雄市黨部主委牽動2026年市長及市議員選舉布局,現任主委許智善早已表示不連任,黨內各派系都屬意派出人選逐鹿,其中表現最積極的黃文益上週五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今天一早也在青年支持者與高雄市前副議長蔡昌達、市議員江瑞鴻、張漢忠、李雅慧、黃飛鳳、李雨庭、林志誠與黃秋媖陪同下,第一個到黨部領表並當場登記,顯示參選的決心。 黃文益呼應參選主張,以「年輕」、「快樂」的心情來登記,現場支持者大呼「黃文益凍蒜」及「挺市政、年輕化、跨派系、有溫度、戰鬥力」等五大參選主張,並期待未來首先要成為最「挺市政」的市黨部,成為市長陳其邁「最佳應援團」、「啦啦隊」,共同推動城市脈動,與時俱進並與市政府一起為市民服務。 黃文益又說,推動「年輕化」市黨部,今天年輕人力挺他參選主委,既是在幫他打氣,更是為陳其邁加油,除了年輕人力挺參選之外,這次他也打造應援裝備「應援卡」一面是陳其邁,另外一面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