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看不下去!點蔡英文2大問題 嘆「歷史評價恐只剩2字」
鏡週刊Mirror Media.2022年12月1日 11:23
這次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本刊資料照)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大選中慘敗,縣市首長只拿下了5縣市。作家苦苓就分析,總統蔡英文有2大問題,若不趁最後機會放手一搏,在歷史上評價恐會留下2字。不過苦苓並未點破,網友們紛紛留言表達看法。

苦苓在臉書發文。(截自臉書)

 

苦苓今(12月1日)在臉書發文,對於民進黨這次選舉失利慘敗,他分析蔡英文總統有2大問題,首先是她已經2年沒有提到任何原定的改革,再來是她沒有回應任何大眾的質疑。

苦苓說,如果蔡英文再不趁著最後2年「放手一搏」,恐怕只會在歷史上留下2個字的評價。但苦苓在內文並未點破是哪2字,網友們也留言推測、表達看法,「無能」「空白」「擺爛」「轉型正義和司改,我最失望的兩點」。

但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認為每次提到要改革時,起初台灣人民會歡天喜地贊成,但真的要執行時又會跳出來反對,「執政就又要崩盤,面對這種人民到底要如何改革?誰來當政都會面臨,就是最後甚麼都改不了。這要怪誰?」

【點擊看完整全文】

更多鏡週刊報導
落選後臉書突關3天 林穎孟回歸曝原因!下一步要上法庭
【江澤民過世】哀悼「摯友」江澤民 普丁:永遠銘記在心
【懶人包】口罩禁令鬆綁、交通新制 12月新規定一次掌握

更多相關新聞
綠敗選 蔡英文:不要就個人派系問題檢討
綠委喊內閣改組 王世堅轟蘇欺上瞞下
推數位中介法遭點名戰犯 陳耀祥:社會上有爭議不會繼續推
李建昌轟「應離開民進黨」 高嘉瑜:不能理解
陳其邁不選民進黨主席 鄭文燦接挑戰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高雄 主委 布局

中國 啟用 航路

公布 內閣

民進黨 主委 改選

何佩珊 勞動部長

憲法 廢死

TVBS新聞網
TVBS新聞網
菱傳媒
臺灣時報
傳大老勸進「出戰2026新北市長」!李四川臉書回應了
2024總統大選年初剛結束,各政黨已開始積極布局2026縣市長選舉,隨著新北市長侯友宜2屆任期將滿,接棒人選也備受矚目。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就被點名參戰,多名藍營大咖紛紛勸進,對此李四川也在臉書回應了。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