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上也沒用!陳超明涉貪污一審判決有罪 宣布棄選苗栗縣長
菱傳媒.2022年8月19日 12:56

選上也沒用!陳超明涉貪污一審判決有罪 宣布棄選苗栗縣長【圖 / 菱傳媒】

陳超明涉貪污一審判決有罪,原放風聲要參選縣長,今宣布棄選。翻攝陳超明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因捲入跨黨派立委集體貪瀆SOGO案,台北地方法院7月6日依《貪污治罪條例》判處7年8個月,褫奪公權3年,判決出爐後,陳超明一度揚言擬參選下屆苗栗縣長。不過,根據《地方制度法》第78條,民選首長涉貪汙罪一審判決有罪就須停職,因此即便他當選也無法就職,陳超明今(19日)在臉書宣布,將不會參選年底的縣長選舉。

陳超明在聲明中首先向支持他參選縣長的鄉親說聲「抱歉!」為了不讓手中的選票成為政治判決下的犧牲品,他沉痛決定「不參選」年底的縣長。因為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就算他當選縣長,在宣誓就職的下一秒就馬上被停職,改由中央派人代理,浪費支持者的選票。

2005年吳俊立當選第十五屆台東縣縣長,因吳在台東縣議長任內涉小型工程款弊案被判刑,吳俊立當選就職後即告停職,當選滿一個月後請辭台東縣長乙職,後辦理縣長補選,就是按地方制度法第78條的規定處理,所以政壇上又稱「吳俊立」條款。

陳超明指出,他從政以來,縣議員、省議員、立委等選舉都是在家族無條件給予人力物力上的支持,才能一圓他為苗栗、為鄉親服務的理念。為免再增加家族的負擔以及年邁母親的憂心,他放棄此次縣長選舉。但他仍會為苗栗努力,爭取未來在中央繼續為苗栗發聲的機會。

陳超明也提到,立法院新的會期即將到來,他會堅守立委的職責,在中央,監督政府新年度的預算,同時為苗栗爭取建設機會,讓納稅錢都能用在苗栗建設的刀口上。另外官司上,他也會全力捍衛、辯證,不容惡質的政治司法玷汙他從政以來的清白。

陳超明聲明。翻攝陳超明臉書

 


菱傳媒原始網址:選上也沒用!陳超明涉貪污一審判決有罪 宣布棄選苗栗縣長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習近 馬英九

民進黨 春酒

馬英九 訪問 中國

寶林 茶室

馬英九 台灣

邱國正 兒子 召妓

FTNN新聞網
太報
聯合新聞網
風傳媒
「馬習二會」北京登場?520後與賴清德互動?國台辦最新說法
[FTNN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預計四月訪問中國大陸,傳出4月8日可能與中共領導人在北京會面。另外,若民進黨調整兩岸思維,中國大陸是否...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