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質疑屏東有效票數兜不攏 國民黨團聲援蘇清泉:立即驗票!
匯流新聞網.2022年11月28日 13:4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陳巧紜/台北報導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26日當天,受訪時表示中選會公布38萬的有效票,但是民進黨屏東縣長當選人周春米得票數和他的得票數加起來卻有43萬票,明顯超過有效票數,蘇對此表達疑慮。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8)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屏東縣長選舉過程中,開票、計票程序出現瑕疵,要求立即保全屏東縣所有選票、選舉人名冊等相關證據,呼籲屏東地院依法行政裁定立即驗票。

蘇清泉在投開票日當天,質疑中選會公佈38萬有效票數,但周春米和他的得票數總計有43萬票,他質疑過程中出現舞弊。蘇清泉今日上午赴屏東地院遞狀提告,聲請證據保全、封存選票及假處分,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說,屏東縣選舉人數一日數變,外界質疑屏東縣選委會到底藏了多少空白選票?屏東縣是全國開票最慢、效率最差的縣市,新北市有180多萬張有效選票,開票時間僅2.5小時,屏東縣有44萬張有效票,開票時間卻長達5個小時。他大感不解,投票前中選會要求各縣市選委會模擬、演練投開票過程,先開縣市長選票,再開縣市議員、鄉村里長,只有44萬張有效的票屏東縣,選票開出居然要5個小時?

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表示,開票當天有媒體報導,計票員抄錄失誤,將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周春米的得票數字誤植給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蘇清泉,是只有單一投票所,還是眾多投票所?還是整體投票數字?中選會第一時間調查了嗎?

洪孟楷質疑,選舉人數確定,是在投票前4個月,由中選會做滾動式修正,最後符合投票人數,由中選會對外公告,具有投票權的公民都由各縣市選委會列名造冊,再報給中選會,每個具有投票權的公民都列有冊、頁、號,屏東縣選舉人數怎會一變再變?

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屏東縣在開票過中奇慢無比,甚至比新北市還慢,而多處票匭出現選票數誤植情形,出現重大缺失。選舉人數一再變動,這些奇特狀況,屏東縣選委會須說清楚,並依法保全證據,絕對不可做出相關消滅證據的行為,否則國民黨團將會依法追究,也呼籲地方法院依法行政,盡速裁定,立即驗票,還給屏東縣所有公民事實真相。

針對質疑,中選會回應,11月26日開票時,屏東縣主要候選人都有推派監察員,且監察員回報各投開票所計票結果,也與中選會計票結果相符,中選會及地方選委會也確認各投開票所,主要候選人也都有推薦監察員依法監票,並回傳到主要候選人競選總部。對於屏東縣長選舉,有候選人無法接受選舉結果,中選會及屏東縣選委會都可以理解,但希望在相關訊息再次澄清後,候選人能以理性查證、平和之心接受選舉結果;對於候選人擬針對選舉結果採取司法途徑,中選會及屏東縣選委會仍予以尊重。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舉開票/國民黨奪回台北桃園 朱立倫:路線正確

【有影】立委補選前藍委表態 蔣萬安:相信國民黨中央妥適安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柯文哲 台智光

接見 美國

新北 寶林

民進黨 春酒

寶林 茶室

邱國正兒 爆召妓

中天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台智光案柯文哲只想推卸責任 王世堅嗆:覺得怪幹嘛簽約?
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現任市長蔣萬安因為台智光案槓上,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王世堅痛批柯文哲,講再多都是要推卸責任而已,若他八年來都覺得台智光怪怪的,幹嘛要簽約?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