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案遭指抄襲 張善政︰遲未說明非故意遮掩 發函農委會公開全部文件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22年9月21日 10:58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過去主持的農委會研究案,捲入抄襲疑雲,張善政今天出示與農委會簽定的合約書,提到遲遲未公開說明,絕非故意遮掩,他要求農委會公開全部文件及所有經費預算,並強調所有研究經費,絕無一塊錢進自己口袋。

(翻攝直播)
張善政今天上午召開「農委會委託宏碁農業電子化科技計畫案」說明會。(翻攝直播)
(翻攝直播)
張善政出示合約內容說明保密條款。(翻攝直播)

張善政今天上午召開「農委會委託宏碁農業電子化科技計畫案」說明會,他首先出示合約內容說明保密條款文件,澄清並非故意遮遮掩掩,今天將正式發函農委會要求公開所有文件及經費預算。他強調,目前公開的研究成果只有一部分,待農委會公開所有資料,即可完整清楚呈現所有研究內容。

此外,他提到外界質疑研究經費中飽私囊,將請農委會公開當初宏碁提出的專案建議書,即可清楚所有經費流向,絕無一塊錢進到自己的口袋。 

張善政表示,相關的研究成果都經過外部專家及外籍專家審查,「大家要相關這些外部專家,還是相信無所不用其極、抹黑對手的民進黨?」

至於和論文抄襲有何不同?張善政說明,研究報告目的是蒐集整理國外農業電子化新發展資訊,介紹給農委會研究單位,跟學術論文寫作不一樣,「與林智堅的論文不同」。

張善政日前遭爆過去擔任宏碁副總經理期間,以計畫主持人身分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總研究經費達新台幣5700萬元,但產出的報告卻有各種抄襲樣態,包括英翻中、簡轉繁、抄雜誌、抄論文等,甚至在未標註的情況下抄用農委會資料。

不過,張善政卻遲遲未開記者會說明,強調是受限於保密條款,無法對外說明向詳細內容,但農委會出面說明未有保密條款,遭對手批評別把保密當成保命條款。

(責任主編:莊儱宇)

更多相關新聞
針對中華大學夜間部言論 高虹安道歉「用詞不精確」
研究案遭指抄襲 張善政︰非故意遮掩 發函農委會公開全部文件
狂攻侯友宜硬漢無情!林佳龍批「太硬了」:只會講沒溫度的話
送電動車政見挨批 謝國樑:一定落實
喊話蔣萬安驗DNA!周玉蔻:是蔣家孫「我給你下跪100次」

2022九合一選舉開跑 看桃園市誰跨世代好感度最高?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接見 美國

稽查 寶林

民進黨 春酒

邱國正 兒子 爆召妓

寶林 茶室

柯文哲 台智光

中時新聞網
TVBS新聞網
TVBS新聞網
今日新聞NOWnews
嘲笑泛歐綠黨得票率低?柯文哲還原對話:我沒做任何評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接待「泛歐綠黨訪台團」遭疑失言稱「他的得票率遠高於我們綠黨」,柯文哲今天回應,當時他只是提到說,這次選舉總統票26%、政黨票22%,對方回應他們花40年還沒有辦法達到這個成績,民眾黨算是表現還不錯,「其實我沒有做任何評論或是多說什麼」。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