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變臉爆粗口罵拜登?尹錫悅訪美 遭韓網友批丟臉、失格調
TVBS新聞網.2022年9月23日 13:02

南韓總統尹錫悅北美之旅,21日出席「全球基金」會議,又惹出爭議。前腳在台上才和美國總統拜登,臉貼臉寒暄,沒想到一下台,就被媒體捕捉到,他向一旁官員和幕僚爆粗口、大罵拜登,超級糗又丟臉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不僅在野黨怒批有損國格,網友也說丟臉丟到國外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幾乎臉貼臉的距離,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短暫48秒台上聊得熱絡只不過一下台。

南韓總統尹錫悅:「如果(美國)國會這些『臭小子』不給批准(法案)的話,到時候丟臉的拜登該怎麼辦呢?」

尹錫悅秒轉頭和外交部長朴振以及幕僚大爆粗口全都被捕捉下來,南韓網友瘋傳怒批總統有失格調。

南韓在野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朴洪根(音譯):「尹錫悅政府在,空手外交(沒有成果)屈辱外交後,總統胡言亂語的外交事故有損南韓的國格。」

在野黨撿到槍嗆外交災難,不過南韓總統府緩頰認為只是脫口而出的話,沒道理這樣罵拜登。

韓聯社TV記者:「韓日領袖以聯大會議為契機面對面坐下來,這是2019年12月時隔2年9個月也是尹錫悅就職首次韓日會談。」

尹錫悅這趟北美行首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碰頭進行30分鐘閉門會談,但雙方對二戰徵用勞工分歧沒有達成共識。

不只沒有解決與日本爭端還禍從口出,尹錫悅最新民調顯示施政表現負面評價,比前兩週前上升1個百分點來到60%。

現在尹錫悅已經抵達最後一站加拿大,預計當地時間週五與總理杜魯道見面,出訪的種種紛爭恐怕回國後得被各方重新檢視。

更多 TVBS 報導
尹錫悅偷罵拜登?剛合照完就貶損美國 畫面瘋傳超糗
波折多!日韓元首睽2年9月再會談 同意改善關係
尹錫悅會拜登 料聚焦美國法案對韓國半導體等影響
尹錫悅確定與拜登、岸田會談 日韓峰會時隔近3年促成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公布 內閣

民進黨 黨部

環境部長 氣象

黨部 主委

內閣 邱泰源

改復 議案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菱傳媒
太報
華視
馬習二會沒用?中國宣布2對台手段 柯文哲:中國要改變需先跟台灣商量
記者陳怡潔/台北報導 中國民航局19日宣佈啟用M503航路的W122、W123銜接航路,由西向東運行;另外,中國先前對原產於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實施反傾銷調查,昨調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