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3黨參選人點頭辦辯論會 無黨籍黃希賢表態參加
中時新聞網.2022年6月19日 18:12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表示,願意參加政策辯論會。(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提供/陳彩玲基隆傳真)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拋出,舉辦市長政策辯論會,時代力量參選人陳薇仲、民進黨參選人蔡適應分別表示期待、樂見。無黨籍參選人黃希賢今日也表態,「不畏戰、不怯戰」,樂見其成。

陳薇仲日前宣布參選基隆市長,當天謝國樑表示,樂觀其成,並邀請針對市政議題進行深度辯論。隔日,陳薇仲帶著「公開辯論承諾書」,承諾全力支持,並持續邀請各市長候選人一同參與辯論會。

今日上午蔡適應回應,樂意參與,他認為,透過辯論能讓市民更了解基隆的進步與未來。

稍晚,黃希賢也表態,不反對「政見說明會」或「政見辯論會」,他提及,身為市長參選人,本應為市民說清楚自己的理念,讓市民見證,「誰才是對基隆未來最好、最正確的市長」。

黃希賢說認為,辯論沒有輸贏,但可讓市民更清楚誰才是真正無私為基隆付出、誰才是具有企業經營管理專業高度的市長,讓市民可託付未來、破除藍綠所有政黨顏色。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內閣 人事

國會 改革 法案

余天 民進黨

馬英九 賴清德

國會 改革 草案

民進黨 蘇巧慧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聯合新聞網
信傳媒
華視
黃彥男將接數位部長 資通訊頂尖專家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公布第三波內閣名單,由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的資通安全專題中心特聘研究員黃彥男接任數位發展部部長。黨政人士今天說,內定數位部長黃彥男在資安、AI、智慧物聯網領域皆有專業。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