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再缺席記者會!競選總部籌備中?指揮中心證實:部長將不固定主持
新頭殼.2022年6月27日 12:1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傳出將參選台北市市長,未來將不固定參加記者會。   圖:新頭殼資料照/張良一/ 攝

[新頭殼newtalk] 關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參與台北巿市長選舉傳聞不斷,雖陳時中本人從未證實,但今有消息指出陳時中競選總部已在籌備中,和蔡英文總統的小英教育基金會同棟大樓,而指揮中心公布記者會主持人為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今也證實,未來疫情記者會若有重大政策,部長才會主持記者會,每週也沒有固定那天主持。呼應競選總部籌備中的傳聞,這個消息頗耐人尋味。

指揮中心自疫情爆發2年多以來,除卻本土確診例在個位數的情況下,陳時中幾乎多親自主持相關記者會,讓記者問到飽為止。6月中時陳時中宣布確診,解隔5日後直至上週五(6/24)才出席記者會。而在陳時中缺席記者會的這期間,關於他要競選台北市市長的傳聞不斷,記者會席間也有不少媒體仍不放棄追問,甚至也傳出指揮中心將於6月底解散的傳聞,但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指揮中心運做如常。

今傳出陳時中競選總部已在籌備當中,並與位於北市長安東路的小英教育基金會同棟大樓。巧的是指揮中心發布下午記者會出席名單,主持人為莊人祥,陳時中並未列席。指揮中心也對此說明,今起陳時中有重大政策才會主持,一周當中也沒有固定哪天出席,記者會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及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

更多新頭殼報導
確診後咳不停!醫:這樣吃才好的快
漲電價大漲20%!北捷曝24年未漲票價恐調整
林志炫遭爆「有暗病」氣炸澄清!葛斯齊揪「時間差」:誰得病會拖2年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國情 報告

廢除 死刑

憲法 死刑

監察 侯友宜

民意 廢死

賴清德 勞力士

今日新聞NOWnews
臺灣時報
TVBS新聞網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朱立倫邀賴清德到立院國情報告 綠:有意願
[NOWnews今日新聞]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立法院黨團5月20日後將邀請總統賴清德赴立法院國情報告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4)日回應,只要立法院有做出這樣的決議和邀請,賴清德都會來到國會,...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