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攻2024」新北交棒江啟臣? 侯友宜:尊重黨規劃
TVBS新聞網.2022年7月5日 16:48
江啟臣今年3月中旬成立「啟思民本基金會」舉行開幕式,鮮少出席藍營活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出席力挺。(圖/TVBS)

年底九合一選戰逼近,被視為藍營角逐2024總統大位可能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動向備受關注,其至今未宣布競選連任,被解讀有意直攻2024總統大位,甚至傳出已鎖定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做接班人。對此,侯友宜今(5)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僅回應,現在就是好好為國家及人民做事,持續努力,對黨中央的相關規劃提名他都予以尊重,現在就是把自己工作做好。

侯友宜是否要爭取連任,至今都尚未定案,然而他先前多次提到自己任期是「最後一年」,也被外界解讀要直攻2024總統大位。據傳侯陣營先前曾評估不選連任,並直攻2024總統大選,而新北市長則鎖定由「新北女婿」立委江啟臣接棒,但後來因恩恩事件爆發,才讓侯陣營改為先競選連任,再談2024總統大選。

對此,侯友宜表示,自己這一輩子就是好好為人民努力做事、認真打拼,這段時間希望可以努力落實自己的政見,讓民眾看到,有不足的地方,也會努力做到最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至於國民黨中央傳出8月初將提名其競選連任新北市長,侯友宜不願多談,僅回應,對黨中央相關提名都會尊重,自己就是把自己工作做好,讓新北市民看到城市不斷進步。

另外,被問到前副總統陳建仁與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哪一位參選新北市長對於侯友宜威脅比較大?侯友宜說,全力把市政做好,是他一向的原則,自己會把握當下,讓新北市民看見城市的進步。

更多 TVBS 報導
趕場為參選暖身? 陳時中:有正式訊息會對外說明
傳陳時中不想選北市萌生退意 周玉蔻:誰放假消息啊?
就是不選新北! 林佳龍:應給在地人才上場機會
遭指「林佳龍的備案」 羅致政駁:牛棚熱身做好準備

更多相關新聞
傳「萌生退意」不想選北市?陳時中:本就沒宣布
周玉蔻嗆賭:若非陳時中選台北,誰要請吃雞排?
誰代表綠營選北市?郝龍斌:林佳龍比陳時中好
侯仍不表態連任 傳交棒江啟臣「直攻2024」
台大國發所論文遭疑抄襲 林智堅:我才是原創者
特企/網紅入住民宿遭「人體分析」結果讓他笑了

相關新聞影音

2022九合一選舉開跑 看高雄市誰跨世代好感度最高?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王鴻薇 郭智輝

陳金德 彈劾 工程會

黨部 主委 改選

郭智輝 經濟部

賴清德 內閣

國會 改革 黃國昌

菱傳媒
中時新聞網
鏡週刊Mirror Media
品觀點
王鴻薇揭準經長郭智輝曾助華為設晶圓廠 陳世凱:僅承包廢水工程
(菱傳媒/台北報導)準閣揆卓榮泰今(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名單,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揭,郭曾違反《證券交易法》判緩刑,且據外媒報導崇越曾協助中國華為設晶圓廠,質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