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在西濱「大玩翹孤輪」!女騎士身分遭起底
民視.2022年10月3日 16:03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汽車駕駛在1日上午10點多,行經台61線(西濱公路)桃園觀音路段時,發現前方有三名重機騎士佔據內外車道,其中一名女騎士還在內側車道大玩「翹孤輪」。汽車駕駛見狀按喇叭示意後,同行騎士疑似想保護女騎士,直接內切進入內車道,畫面引發網友不滿,隨後該名女騎士的身分也被起底。

昨(2日),臉書粉專「記者爆料網」PO出一段40秒的行車紀錄器影片,寫下「女騎重機翹孤輪,整條快速道路都是我的伸展台」。從畫面中可見,汽車前方的外側車道有2輛,內側車道有1輛,仔細一看,騎在內側車道的女騎士竟然不停大玩「翹孤輪」,畫面相當危險。駕駛見狀猛按喇叭示意,其中一名在外側車道的騎士發現後,緊急內切護花,但女騎士卻假裝沒聽到,繼續以「翹孤輪」的姿勢行駛,駕駛出於無奈,只好加速超越車道超車。

影片曝光後,立即引發網友一陣撻伐,在留言區大罵「老鼠屎」、「內線為超車車道,請不要佔用」、「這樣怎麼開放國道騎重機?」、「祝他們,7天後回家」、「就是有把快速道路當賽道的騎士,連帶讓其他守規矩的騎士在這個社會被歧視」、「孤輪野鬼」。此外,該名危險駕駛的女騎士也被起底,昨日原本還能看見女騎士的臉書,且她還以翹孤輪的照片當作封面,但不久後就將照片撤下。

事實上,該名重機女騎士在快速道路「翹孤輪」,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第43條規定,依法可處6千至2萬4千元罰鍰。另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桃園大園分局草漯派出所所長黃榮禾指出,目前尚未接獲民眾報案,但警方將根據影片內容循線通知該騎士到案說明,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予以製單舉發,另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更多民視新聞報導
快新聞/高雄無照男酒駕 車打滑衝上人行道
影/被鐵線綁死嘴 浪狗「臉破洞見骨」喝水維生
他見茶葉蛋鍋快燒乾加水!遭超商求償100萬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邱國正兒 召妓

接見 美國

新北 寶林

民進黨 春酒

調漲 電價

寶林 中毒案

中時新聞網
新頭殼
菱傳媒
品觀點
邱國正兒被爆召妓不單純? 王世堅曝內情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國安局任職的兒子被爆出疑涉召妓醜聞,媒體人羅旺哲認為「讓人覺得不單純」!不過,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29)日則直言,全體國人對邱國正很肯定,「我在想不是什麼鬥爭,不是」!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