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提「2藍1綠」竟成豬隊友?蔣萬安:希望未來發言前先溝通
風傳媒.2022年7月4日 18:58

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日前稱,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拿到20%選票,民進黨就會勝出,甚至形容台北市長選戰是「兩藍一綠」。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4日於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談及此事時回應,自己後來有跟郝龍斌通過電話,他強調理解郝龍斌希望凝聚支持者,但盼望未來能先溝通再發表言論、讓選戰步調一致。

針對郝龍斌「黃珊珊拿20%票、民進黨將勝選」說法,節目主持人黃光芹直呼郝是「豬隊友」。對此,蔣萬安則緩頰,認為郝龍斌本意是激起支持者的危機感,自己後來也有跟郝龍斌通過電話,表達自己的想法、將真實聽到的聲音傳達給他。黃光芹好奇問到「沒有生氣?」,蔣萬安回應「就是溝通」,表示自己跟前輩都是電話拿起來就直接溝通。

蔣萬安表示,希望跟每位前輩溝通保持順暢,而在電話上面溝通最清楚直接。他強調,郝龍斌盼能凝聚支持者、產生危機感,這些自己都可以理解,但未來很多言論表達可以事先溝通,「多做溝通就會比較好,強調希望未來選戰過程步調一致。」

蔣萬安宣稱,自己不是一個會算計的候選人,對他而言,一旦確立目標就是一步一腳印,即使外界有很多分析,但再多分析也比不上各方支持力量,所以他不會特地計算這個要、這個不要,所有都是他積極耕耘的區域。蔣萬安認為,外界提供的民調都會參考,只是身為候選人本來就要踩穩腳步,所以選戰主軸不能跑掉,最重要的就是作好溝通、協調、整合的能力。

更多風傳媒報導
相關報導》 幕後》綠高層介入也難解矛盾!陳柏惟「心冷」退出台灣基進始末曝光
相關報導》 閻紀宇看世界》烏克蘭寄予厚望、台灣密切關注的神兵利器「海馬斯」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公布 內閣

黨部 主委

環境部長 氣象

民進黨 主委 改選

邱泰源 衛福部長

參選 主委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太報
中時新聞網
馬習二會沒用?中國宣布2對台手段 柯文哲:中國要改變需先跟台灣商量
記者陳怡潔/台北報導 中國民航局19日宣佈啟用M503航路的W122、W123銜接航路,由西向東運行;另外,中國先前對原產於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實施反傾銷調查,昨調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