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陳時中闖紅燈? 葉元之:林佳龍座車也亂停婦幼車格
中時新聞網.2022年10月18日 16:01

葉元之說,黑色車為林佳龍座車,公然占用婦幼停車格。(民眾提供/李奇叡新北傳真)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被爆料,前往勘災的路上座車違規大迴轉,還闖紅燈、違停,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稍早再表示接獲民眾爆料,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的黑色座車,日前也被發現停在婦幼車格內,排擠婦幼權益,讓他忍不住痛批「虧林佳龍還當過交通部長」。

葉元之翻出2018年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在臉書宣傳婦幼車格的貼文,他說,當時林佳龍還呼籲民眾,該停車格是專門為孕婦以及家中有6歲以下幼兒的家庭設計,「提醒市民朋友多留意,不要占用到親子停車格,市府也將持續宣導,共同體恤孕婦及幼童爸媽的辛勞」。

葉元之酸,沒想到4年前呼籲民眾不要占用婦幼車格的林佳龍,跑到新北市就忘記自己說過的話,公然以座車占用「婦幼車格」,成為自己口中最糟糕的範例,更諷刺的是林佳龍自己還當過交通部長,不斷聲稱要推動「人本交通」,卻帶頭侵害婦幼人權。

葉元之說,民進黨雙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林佳龍皆帶頭違停,根本是「雙北違規『中』,亂停一條『龍』」,呼籲所有綠營人士,應該要比照當時對於其他黨議員違停的批判力道,好好檢視陳時中跟林佳龍,否則就是坐實「雙標黨」的稱號,而陳時中跟林佳龍也要為自己違停的行為,向社會大眾道歉。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表示,經向司機查證確有此事,已告誡司機不可再犯,檢討改進,並要遵守相關交通規定,對於造成不便及社會錯誤示範,誠摯表達歉意。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主計長 陳淑姿

卓榮泰 召開 內閣

封殺 沈伯洋

花蓮 地震 餘震

民進黨 民調

民意 廢死

新頭殼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今日新聞NOWnews
民視
不斷更新/卓榮泰公布第五波人事 莊翠雲、管碧玲、徐佳青、蘇俊榮留任 陳駿季真除 主計長由陳淑姿接任
[Newtalk新聞]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20就任,而新政府也正在籌組內閣,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也將於近日分5波公布內閣人事,第一波公布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以及行政院發言人等內閣人事名單;第二波公布文化部長、內政部長、交通部長、教育部長以及法務部長等內閣人事名單;第三波公布經濟部長、數位發展部長、國發會主委、國科會主委、金管會主委與工程會主委等內閣人事名單。第四波公布名單:新任勞動部長為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新任衛福部長為前立委邱泰源、新任環境部長為氣候專家彭啟明、新任客委會主委為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新任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第五波公布農業部長、財政部長、僑委會主委、海委會主委、人事長以及主計長,除了主計長由台南市研考會主委陳淑姿接任外,其他部會都是陳建仁內閣首長留任。 卓榮泰內閣人事名單如下: 第一波內閣名單。 圖:陳世凱臉書 第一波:4/10公布 行政院長:卓榮泰 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曾任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總統府特任副秘書長、行政院發言人、民進黨秘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總統府代理秘書長、行政院秘書長和民進黨主席。 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 畢業於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