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訪市長投給誰? 民眾多半叫不出人名?
風向台灣.2022年9月12日 08:00

新北市長藍綠候選人侯友宜、林佳龍,隔空交鋒次數逐漸頻繁,YahooTV《風向台灣》在新北市區隨機街訪,民眾對林佳龍印象仍停留在交通部長後期經歷太魯閣事件等負面形象。隨機問八人「明天投給誰」,只有兩人傾向林佳龍。

年底選戰明顯偏冷,民眾被問到「新北市長有哪些候選人?」八人中有四人不知道、不清楚,但各有一人講不出侯友宜、林佳龍的名字。

街訪民眾認為侯友宜的警察背景讓人感覺比較嚴謹

對兩人印象侯友宜明顯「勝出」,民眾普遍認為,對侯友宜好感度一直都很好,「比較有在做事,且常常會出現」,對林佳龍印象不高,交通部長任內「出包」頻繁。

林佳龍雖然在交通部長任內被貼上「出包」記號,但新北民眾對希望新北市改善的內容中,幾乎全部都是希望「交通更好」,除了常會塞車、坑洞很多,民眾也提到,台北市可以不用交通工具就生活,新北市還是要騎車,但交通又十分混亂、混合車流彼此爭道。

民眾覺得林佳龍的交通部長任內「出過滿多包的」

新北民眾提出在新北生活的共通點,就是在新北市騎車常常要跟公車搶道,機車和公車在道路上出車禍成為常態;出了新北市都會區,新北民眾也希望新北公共運輸能照顧偏遠地區,包含三峽、泰山、汐止、金山等。

但也有民眾大讚新北市一直在進步,「早期台北縣是二等公民,現在跟台北市差不多了」。

至於如果明天投票要投給誰?有四人毫不考慮立刻說「侯友宜」,兩人還在考慮、沒有傾向;一人雖然認為警察出身的侯友宜比較嚴謹,但認為林佳龍從政治幕僚出身,風格不同,「想試試看林佳龍」,最後一人也會投給林佳龍,但她直說,「我家深綠,看黨不看人」。

更多相關新聞
柯志恩月底萬人造勢 陳其邁以市政為重
黃珊珊巧遇柯夫人 陳時中北投參香 蔣萬安追思淨空
傳林智堅新竹不缺席 高虹安出聲了!嚴正駁斥柯建銘抹黑
徐定禎秋節曬全家福 「高顏值女兒」苗栗助選成亮點
柯P酸監督不了陳時中 蔣萬安:北市府對中央也狗吠火車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民進黨 春酒

馬英九 訪問 中國

邱國正 兒子 召妓

馬英九 北京 習近

寶林 茶室

馬英九 訪問

民視
中天新聞網
新頭殼
TVBS新聞網
民進黨春酒抽獎 蕭美琴幽默稱"本來想拿立陶宛巧克力"
生活中心/王富民、嚴凱 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央今天(27日)晚間舉辦春酒,感謝黨工過去一年來的付出,賴清德和蕭美琴兩人一同出席,受到熱烈歡迎。開場賴清德就先抽出最大獎三萬元,還獻花給一位即將退休的資深清潔工,場面十分溫馨。而輪到剛從歐洲返台的蕭美琴抽獎時,她還幽默地說,本來只想拿立陶宛巧克力出來,但大家不能接受,讓全場笑翻。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