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基層怨「天龍國王子」 蔣萬安:貼近民意
民視.2022年7月5日 18:23

年底首都市長之戰,基層傳出國民黨的里長不滿,沒看到蔣萬安來拜訪,是不接地氣的天龍國王子,蔣萬安解釋,自己實在做事、貼近民意,沒有所謂的天花板。今天(7月5日)華陰街商圈的店家主動邀請他和各商圈理事長午餐會,甚至讓他在總統名字下方簽名,顯然比黃珊珊受歡迎,因為日前黃珊珊才造訪,連簽名都沒有。

被叫市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線。

華陰商圈知名日本料理店老闆,為力挺蔣萬安,中午做東,找來北市各商圈理事長、旅館公會理事長們,到店裡吃飯聊一聊。

即使黃珊珊才來過,卻沒在牆上留下簽名,相較於蔣萬安,店家還在總統蔡英文簽名下方留下空位,讓蔣萬安簽下大名,顯得備受重視,為搶攻綠營票倉大同區,蔣萬安更是有備而來。

藍基層怨「天龍國王子」 蔣萬安:貼近民意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 蔣萬安說,「不是只是舉辦活動 煙火式的就沒有,而是未來萬安期許季季有主題,月月有活動,周周都精彩,讓我們相關商圈,人潮的進入是持續性的。」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指出,「重點不是辦活動,是你辦活動的效益是什麼,重點是他的特色而不是,辦了活動沒有帶出人潮也是沒有用的。」

聽到對手蔣萬安的商圈願景,黃珊珊話說得酸,近期更傳出國民黨籍里長抱怨,到現在還沒看到蔣萬安來拜訪,根本不接地氣,是標準的天龍國王子,沒有黃珊珊的親切度。

藍基層怨「天龍國王子」 蔣萬安:貼近民意

華陰街徒步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世輝說,「萬安委員是比較少來這裡,但是他有講到比較關鍵的字眼就是說,雙子星還沒有做一個空橋,連結到我們華陰商圈的廣場,他有在注意這個議題,那都是我們在關心的。」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 蔣萬安表示,「就是一步一腳印,照著我們既定的步伐,沒有所謂的天花板,我們就是不斷的突破自我,積極爭取絕大多數市民的認同。」

蔣萬安努力突破自我,力拚穩住40%基本盤,黃珊珊挾帶行政資源拉聲勢,三腳督獨缺綠營的母雞。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民視新聞報導
快新聞/北市長三腳督 柯文哲:藍綠若棄保、票都投黃珊珊
快新聞/余正煌論文誌謝內容曝! 「感謝林智堅提供民調數據資料」
快新聞/民進黨轟國民黨潑髒水 炮製「林智堅版宇昌案」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接見 美國

稽查 寶林

民進黨 春酒

邱國正 兒子 爆召妓

寶林 茶室

柯文哲 台智光

中時新聞網
TVBS新聞網
TVBS新聞網
今日新聞NOWnews
嘲笑泛歐綠黨得票率低?柯文哲還原對話:我沒做任何評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接待「泛歐綠黨訪台團」遭疑失言稱「他的得票率遠高於我們綠黨」,柯文哲今天回應,當時他只是提到說,這次選舉總統票26%、政黨票22%,對方回應他們花40年還沒有辦法達到這個成績,民眾黨算是表現還不錯,「其實我沒有做任何評論或是多說什麼」。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