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缺失 林智堅:希望所有責難到我身上 將協調三方全力改善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22年7月24日 12:02

球員反映新竹市立棒球場斥資12億元重建後仍有缺失。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天在記者會說,新竹市府每個人都很努力,希望所有責難到他身上;昨晚在他協調下,中華職棒、球團、新竹市府有初步共識,把球場環境再做細節改善,是最關鍵的事。另外,針對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林智堅表示,「我是原創,絕無抄襲」,他是題目發想在先、研究大綱在先、研究設計寫作也在先,是出於善意提供相關資料給余先生。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24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碩士論文記者會表示,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我是原創,絕無抄襲」,並展示論文相關資料。(中央社)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24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碩士論文記者會表示,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我是原創,絕無抄襲」,並展示論文相關資料。(中央社)

林智堅上午在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委任律師黃帝穎陪同下,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召開碩士論文記者會。林智堅表示,2013年他考試進入台大國發所,接受台大國發所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2015暑假結束後討論碩士論文題目,是以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三腳督」的槓桿者為研究對象。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我是原創,絕無抄襲」,題目發想在先、研究大綱在先、研究設計寫作也在先,與余先生(余正煌)的論文有很多雷同,是「研究設計」部分。

林智堅說,他和余先生只有在導師宴見過一次,但不認識、也沒有聯繫,他是出於善意提供相關資料,陳明通是盡責的指導老師、余先生就是積極努力完成學業的研究生,會造成這樣結果始料未及。

另外,中華職棒睽違6年重返新竹市立棒球場,但除了場地土質鬆軟外,23日賽前練習時也出現小意外,有球員踩到樓梯邊緣跌倒。林智堅23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向關愛棒球的朋友及球團致歉,責任由他一肩扛起。媒體今天詢問,林智堅已經請辭新竹市長,要如何將責任一肩扛起?林智堅說,當時努力重建棒球場,是希望給球員安全環境、給球迷舒適環境,開賽兩天有球員在球場受傷,引來很多球員、球迷的意見,他昨天在臉書說要扛責,是因為很多人指責新竹市政府。

林智堅說,新竹市府每個人都非常努力,「希望所有責難到我身上」,雖然他已經辭掉市長,現在能做的是協調新竹市府跟中職、球團,讓球員在場上能安全;昨晚在他協調下,中華職棒、球團、新竹市府有初步共識,把球場環境再做細節改善,是最關鍵的事。

更多相關新聞
受不了!新竹棒球場頻出包 蔡其昌:今延賽、8月換場地
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蓋超爛 贊助友邦9億就蓋出大聯盟級球場
新竹棒球場問題連環爆 女廁門裝反「無法鎖門」
為新竹球場道歉 林智堅:在我協調下已有共識
12億新竹棒球場問題多 邱顯智:地檢署、廉政署應調查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柯文哲 台智光

接見 美國

新北 寶林

民進黨 春酒

寶林 茶室

邱國正 兒子 召妓

CTWANT
中時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因台智光案挨批護「柯」心切 王世堅喊冤:立場從未變過
[周刊王CTWANT] 針對黃珊珊找他進行直播談台智光一事,王世堅說,他是基於朋友舊識答應,且他在直播中所說的內容與在其他媒體受訪時一致,「立場沒變過!」他也因剪輯而引起支持者誤解感到遺憾,「我這邊有側錄完整的對談內容,如果誤認我護航柯文哲的人,我可以燒成光碟寄給您。」王世堅表...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