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暴動!23歲正妹里長參選人陳紫渝曝光 網直呼:想遷戶籍
TVBS新聞網.2022年8月13日 20:49

永福里里長候選人陳紫渝。(圖/翻攝自永福里陳紫渝臉書)年底大選在即,為贏得選戰,各黨各候選人紛紛使出渾身解術;近日,就有一名年僅23歲的里長候選人,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里長候選人陳紫渝,為跟隨媽媽的腳步投入選舉,希望以年輕的幹勁,為里民服務。競選照一曝光,甜美長相加上陽光笑容隨即讓網友暴動,紛紛直呼「想遷戶籍了!」

陳紫渝競選形象照。(圖/翻攝自永福里陳紫渝臉書)

「年紀輕輕就想去當里長這樣有前途嗎?」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跑去登記參選里長,但「印象中里長的薪水不是很多,而且里長這種工作就算選上了也只能當4年」,原PO認為,要是沒有連任成功就等於失業,所以詢問「年紀輕輕就想去當里長的人,這樣算是有前途嗎?」

他貼出3張永和區永福里里長候選人形象照,原來,這名里長候選人長相相當甜美,且年紀輕輕,僅23歲,是選里長的年齡最低門檻;往競選看板前一站,稚嫩臉龐也看得出是初出茅廬的新鮮人。畫面曝光,網友們目光更被吸引,大讚「本人比競選照片好看」、「第一次看到本人比背板漂亮」、「太漂亮了吧!」

PTT鄉民發文。(圖/翻攝自PTT)

不過,鄉民們雖都稱讚她很漂亮,但也有人直言「做得好比較重要,前途就是看是否做得好」、「長相是加分,但最終還是以實在的里民服務為重」、「可是討厭那種豬哥只看外表投票,很多網紅參政說明根本花瓶而已」,更指出里長沒那麼好當,「什麼大小事都要管」。

年僅23歲的陳紫渝曾在臉書透露,她的媽媽唐媺琴曾在2018年競選該里里長,當時遺憾落選,但自己一路跟著媽媽掃街、拜票,看到鄉親相挺的陳紫渝也深受感動,便在內心埋下參選種子,如今成為里長候選人之一,她也喊話「我要永福里煥然一新」。

更多 TVBS 報導
網瘋傳比基尼辣妹濕身乘重機影片 身分起底恐吃罰單
與父0互動!林瑞陽長子祕戀星二代正妹一年「驚爆同居」
正妹下巴突麻痺 竟是罕見智齒長歪壓神經
詐騙盜用身分還唱衰「玩股賠40萬」!正妹主播氣炸揭真相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內閣 閣員

民進黨 主委 改選

內閣 彭啟明

蝙蝠 產卵

衛福部長 邱泰源

鄭文燦 傳出 海基會

FTNN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今日新聞NOWnews
臺灣時報
準財經閣員聲量排名!準經長郭智輝遙遙領先 數據曝民眾最關心「這一項」議題
[FTNN新聞網]記者劉秀敏/台北報導準閣揆卓榮泰近日陸續公布內閣人事名單,16日揭曉6位財經部會首長,以「智慧創新」為核心,延攬了產業界與學術界的菁英,新...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