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申訴成功「保住博士學位」!再丟震撼彈:不選2024立委連任
三立新聞網 setn.com.2023年3月20日 14:30

政治中心/林意筑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宣布不會參選2024立委連任。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的博士論文日前爆出爭議,台北大學審定委員會受理他的申訴,對此,蔡適應於今(20)日宣布,台北大學已審定決議保留他的博士學位,同時表示,2024將全心投入總統輔選,不會參選2024立委連任。

蔡適應表示,針對去年底國立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蔡適應之博士論文撤銷案,經過他提起申訴後,這幾天有了申訴結果:依據3月13日台北大學審定委員會會議決議:不需撤銷博士學位,但需於本學期內完成論文補正。對此,蔡適應感謝大家的關心,他說,對於這段期間因個人疏失所造成的紛擾,再次向學校以及社會致上歉意,後續他本人將依照學校指示儘速完成論文補正。

蔡適應申訴成功保留博士學位。(圖/翻攝畫面)

蔡適應指出,未來他將全心投入民進黨總統輔選工作,不會參選2024年立委。他說,去年市長選舉,他雖然落敗,但仍成功扮演母雞的角色,帶領民進黨在基隆市議會拿下有史以來最多席次。選舉過程的不實抹黑,並未打倒他!直到現在,他仍舊尋求回復自身名譽,並且修補人民對民進黨的不信任。這些努力,已經漸有成果。例如他的博士論文撤銷案,在申訴後得到學校的審查通過,同意回復博士學位;又如他在選舉期間提出的減輕通勤族負擔的1200元首都通通勤月票方案,也將自今年中落實。

蔡適應回想他從大學時期開始參與學生運動,他表示,畢業後1995年起擔任職業軍人,96年台海飛彈危機時戍守國家第一線,退伍後1999年起擔任立委王拓服務處助理,開始公共服務的工作,走遍基隆大街小巷,2005年擔任基隆市議員,受到市民支持並連任3屆。2016年參選立委,勝選後開始努力讓基隆擺脫長期墊底的命運,不但多次擔任委員會召集委員,甚至擔任執政黨立院黨團三長,協助中央與地方合作爭取超過百億的預算建設鄉里,讓基隆城市發展有新的面貌,包括基隆港灣再造,基北北交通路網的建構等。

蔡適應繼續說明,基隆的民主發展歷史。從民進黨第一次在基隆市執政,到阿扁總統2000年的政權輪替,適應始終站在第一線,默默付出心力。即便是2008年民進黨遇到雪崩式的潰敗,他依舊堅守崗位。然而去年的選舉結果,讓他開始思考,要如何重新贏回民心。面對2024大選,民進黨並不缺乏優秀候選人,反而需要的是有組織及論述能力的基層工作者,因此,他決定轉換位置,重新投身輔選工作,協助民進黨在基隆深耕組織,並且發展論述,應戰明年關鍵一役。

蔡適應提到,他擔任兩屆的立委,到目前為止共七年時間,屢屢拿到公督盟「國會評鑑優秀立委」,更是為基隆爭取最多預算的立委,他在國會的表現,一直是秉持著多做少說,為基隆市民爭取最佳利益與福祉的心情在努力著。而在接下來將近一年的任期裡,他也會秉持一樣的心情,在工作崗位上,「讓基隆市變得更好、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好而繼續努力打拼」。

最後,蔡適應說,他對於在公共事務服務的這條道路上,與他一路結伴而行的市民好友致上深深的感謝與祝福。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迪麗熱巴險走光!「禮服滑落」見雪白一片⋯緊急抱胸嬌喊:好冷
婆婆要求「孫遷戶口同住」人妻拒絕!慘被鄰居砲轟:不聽話不孝
飛特立創辦人在美墜機亡!他接董座「掏空7000萬」偷賣飛機 下場慘了
風向變?重機遭BMW逼車慘摔斷手⋯騎士1動作惹議 最新「真相視角」曝

更多相關新聞
論文涉抄襲博士學位遭撤銷 蔡適應致歉師長將依法提申訴
北市議員王世堅 完成登記參選士林大同區立委初選
爭立委4連霸 陳歐珀赴黨部登記黨內初選
獲小英之友會力挺 彭佳芸參戰三重立委初選
不甩「誠信條款」?民進黨立委拚連任遇自家人挑戰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兩岸 對話

國情 報告

賴清德 勞力士

侯友宜 參選 國民黨

國防部長 顧立雄

賴清德 內閣

TVBS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FTNN新聞網
民視
「與中國只距12公里」 綠高層北竿播音站籲兩岸和平
民進黨副秘書長何博文今(25日)率黨務主管前往馬祖訪查,陪同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李問過去曾擔任連江縣黨部主委,在地方深耕有成。眾人特地前往與中國距離僅有12公里的北竿播音站,強調希望兩岸關係能夠和平發展,不要輕易破壞現狀,並增進兩岸人民的共同福祉。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