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票換通勤票!綠推「北北基桃」1200月票
TVBS新聞網.2022年11月8日 20:04

民進黨北北基桃四位市長候選人共推政見,要將現行的雙北1280月票,擴大適用到基隆跟桃園,另外運具的部分,也要納入台鐵,機捷,以及國道客運,票價更是調降到1200元,但這背後的35億元預算誰來出,四位候選人表示,會爭取中央補助!

圖/TVBS

記者邱婉柔:「現行的1280月票,捷運公車都可以無限次搭乘,不過未來民進黨要推2.0版。」

記者邱婉柔:「適用範圍還擴大到國道客運台鐵以及機捷,而且金額還調降,每月1200元。」

民進黨北北基桃候選人:「每月1200北北基桃我都行。」

民進黨籍北北基桃候選人們,共推交通政見,要讓雙北月票,基隆,桃園馬ㄟ通,只是當初雙北開辦1280月票,預算已經很緊繃,如今擴大辦理,還降價,錢,從哪來?

新北市長候選人(民)林佳龍:「大概需要增加35億元的預算,整個北北基桃1千萬人口,那我們爭取中央來補助,台北新北大概是十億左右,基隆桃園大概是七億。」

基隆市長候選人(民)蔡適應:「各縣市來講,中央跟地方合作,這是非常具備願景的事情,所以我們也期待我們也感謝,我們在跟交通部在談的過程中,他們也表達支持。」

圖/TVBS

具體可行的背後,就是中央買單,林佳龍還說,像中央的淨零轉型預算就有九千多億元,有中央靠,當然好,不過聽在創辦1280月票的柯文哲耳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北部要,中央要補助,那中部要不要補助,南部要不要補助,還是認為說南部穩贏了,所以就不用補助?」

語氣滿滿的不以為然,不過要擴大雙北月票適用範圍,類似政見,基桃各黨候選人,都有提!

桃園市長候選人(國)張善政(10.7):「希望桃北北基1280元的月票,跨向Megacity(巨型都市)的第一步。」

圖/TVBS

還有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七月也曾說,年底若上任,就讓1280月票納入基隆,月票換選票,不分黨派,有志一同!

更多 TVBS 報導
大選倒數!中選會:候選人確診未解隔 可視訊參加政見發表
不再槓了!林耕仁未赴北機站 休兵調整腳步
高端審查專家背景曝光 蔣萬安怒:擠牙膏式公布難服眾
綠營北北基桃推「首都交通月票」 1200元可搭台鐵、國道客運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馬英九 訪問

民進黨 春酒

馬英九 北京 習近

延燒 蔣萬安

馬英九 訪問 中國

台灣 國家

TVBS新聞網
FTNN新聞網
台灣醒報
藍營大咖接力赴陸!馬英九先拚「馬習二會」 傳王金平赴山西參拜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起連11天訪問中國大陸,到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港媒直指「馬習二會」將在北京登場,傳出時間點就在4月8日或9日,不只馬英九訪陸,傳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5月將赴山西五台山的文殊菩薩道場參拜,此行是否可望見到對岸官員,值得關注。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