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選舉 羅致政:可能會是地方自治以來第一次變天
中時新聞網.2022年9月21日 17:51

羅致政:苗栗縣長選舉可望成為地方自治71年來改朝換代最有希望的一次。(資料照)

苗栗縣長選舉可望成為地方自治72年來改朝換代最有希望的一次;負責輔選苗栗縣長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表示,國民黨若沒認真輔選謝,沒有認真打鍾東錦,那就可咬定,「國民黨放生謝福弘」, 未來民進黨會重新擬定一些戰略;苗栗可能會成為地方自治以來第一次變天,「一定可以放在新聞頭版頭」。

羅致政指出,昨天他與立委沈發惠、總召柯建銘到苗栗開選戰會議,今早苗栗縣長競總掛牌,大家對苗栗有信心。

他說,國民黨有無輔選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現在開始打問號,國民黨明著挺謝福弘,暗的就是挺鍾東錦,民進黨做過三波民調,鍾東錦跟民進黨候選人徐定禎一直在拉鋸,徐跟鍾東錦屬於領先群,互有領先,且在誤差範圍內,屬於膠著狀態。

不過他說,苗栗有四成沒有表態,扣掉這些人及各黨支持率,其實影響都不大,謝福弘跟時代力量都在後段班,謝的民調在個位數,令他們比較驚訝,感覺國民黨沒在積極輔選謝,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明知道鍾東錦過去背景有道德及法律瑕疵,但是不敢明著挺,但是確實對鍾東錦沒有很強烈反制。

他認為,國民黨若有資料,早就打鍾東錦,因為國民黨會掌握更多,民進黨接下來的戰略,會把鍾東錦當國民黨候選人來打;「鍾東錦的問題不是藍綠問題,是黑白的問題」,民進黨要打擊黑金;第二是觀察柯文哲立場,「我們認為柯文哲是支持鍾東錦」;否則柯爸、柯媽、柯文哲都不會那剛好都是「巧遇」鍾東錦,這些應該是設計過安排,柯文哲若要支持鍾東錦,就公開站出來。

羅致政指出,民進黨這次把苗栗視為一級戰區,未來黨內還會有更多人去輔選,包括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立委林淑芬、前立委段宜康、立委沈發惠、湯蕙禎等,「我們期待苗栗會變天」,苗栗可能會成為地方自治後第一次變天,「一定可以放在新聞頭版頭」。

羅致政表示,未來民進黨會重新擬定一些戰略,國民黨若沒認真輔選謝,沒有認真打鍾東錦,那就可咬定,「國民黨放生謝福弘」。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公布 內閣

民進黨 黨部

環境部長 氣象

黨部 主委

內閣 邱泰源

改復 議案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菱傳媒
太報
華視
馬習二會沒用?中國宣布2對台手段 柯文哲:中國要改變需先跟台灣商量
記者陳怡潔/台北報導 中國民航局19日宣佈啟用M503航路的W122、W123銜接航路,由西向東運行;另外,中國先前對原產於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實施反傾銷調查,昨調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