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未徵召選北市可能轉戰新北?林佳龍這麼說
中時新聞網.2022年6月27日 17:59
若未徵召選北市可能轉戰新北?林佳龍這麼說。(圖/震傳媒《新聞不芹菜》節目提供)

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林佳龍是否可能轉戰新北市?林佳龍今天表示,若要去轉戰其他城市,必須先思考能否為該城市帶來幫助,不是要選來當作為下一站做準備。外傳他可能直攻2024選總統,對此,他說,「2022若別人上場,我就會去準備下一場」。 

  林佳龍今天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針對外傳若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失利,可能會直攻2024選總統,林佳龍先是「恩哼」了一聲,接著說,長期以來,身為學運世代代表,正值壯年時期,理應承先啟後,且自己經驗豐富,在各位置都能就戰鬥位置。 

  他說,他長年在政壇上並不是單打獨鬥的人,所以成立台灣智庫等機構、推動台灣二次民主改革等,想征戰台北市是因為相信在2024能夠發揮一定程度的力量,若新北、台北、桃園民進黨都是在野黨,那中央就會備受挑戰,「而如果這戰我沒有上場,就會往下一站準備,同時也會一直待在團隊裡,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 

  至於位置適合在哪?林佳龍表示,他的答案為開放式的,會邁向加速國家正常化等方向前進,「所以2022若別人上場,我就會去準備下一場。」林佳龍強調,若能坐轎就會努力選上,若是抬轎也會盡力幫忙。 

  是否有可能轉戰新北市挑戰可能爭取連任的侯友宜?林佳龍則說,有想過自己曾做過台中市長,若要去轉戰其他城市,必須先思考能否為該城市帶來幫助,不是選來當作為下一站做準備,北北基桃是互相捲動,要看哪個城市與自身主張適合,而不是看哪個城市地方人口多就去出戰。 

  黃光芹詢問,為何不選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林佳龍強調,內閣人事是總統組閣權,中央黨部也澄清相關訊息,所以希望不要以訛傳訛,2024未來一定要接棒,自己角色在哪是開放的,自己很喜歡目前的角色,若年底能坐轎就會往前衝,若不是就會努力往下個戰場,希望能對民進黨帶來加分作用。

更多相關新聞
陳時中不再每天到指揮中心記者會 莊人祥說原因
林佳龍爆北市內部民調:我領先陳時中16個百分點
恩恩事件後民調下滑 侯友宜:尊重 努力做更好
當面婉拒總統參選嘉義市長 王美惠:黨徵召誰都全力支持
比招商能力 謝國樑自認比蔡適應好
讓眼鏡不起霧口罩、穿戴式空氣清淨機... 台灣價值滿點創意產品都在這

相關新聞影音

2022九合一選舉開跑 看新北市誰跨世代好感度最高?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原民會 曾智勇

民進黨 主委 改選

內閣 邱泰源

環境部長 氣象

內閣 名單

外交部 傳出 機密

中天新聞網
中天新聞網
菱傳媒
臺灣時報
賴政府宣布原民會主委人選曾智勇 高金素梅驚爆:「以番制番」的殖民思考
新內閣第4波人事今(19)日公布,包括勞動部長何佩珊、衛福部長邱泰源、環境部長彭啟明、原民會主委曾智勇、客委會主委古秀妃,立委高金素梅批評原民會主委人選。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