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令桃園轉守為攻 鄭運鵬:衝刺100天綽綽有餘 會擴大領先分數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22年8月17日 17:14

民進黨中執會今改徵召立委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黨主席蔡英文說,要轉守為攻,完成桃園進步之戰的使命。鄭運鵬說,有桃園市長鄭文燦8年成績,100天綽綽有餘,他會擴大領先分數。鄭文燦說,「肯定鄭文燦、票投鄭運鵬」。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中)接棒參選桃園市長,17日在中央黨部出席提名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右)親授競選背帶,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也一同振臂呼口號。(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中)接棒參選桃園市長,17日在中央黨部出席提名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右)親授競選背帶,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也一同振臂呼口號。(中央社)

民進黨今召開中執會,同意林智堅退選,並通過改徵召提名鄭運鵬。蔡英文在提名記者會表示,桃園隊快速變換隊形,團結不變。接下來要轉守為攻,爭取人民的支持,完成桃園進步之戰的使命。

蔡英文說,從明天開始,選舉進入倒數100天。不只是桃園隊,包括所有的參選人,都要全力衝刺、正面迎戰,團結贏得1126的勝利。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中)接棒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17日下午在中央黨部舉行提名記者會,由黨主席蔡英文(右)授競選背帶,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也在旁協助。(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中)接棒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17日下午在中央黨部舉行提名記者會,由黨主席蔡英文(右)授競選背帶,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也在旁協助。(中央社)

她致詞推薦鄭運鵬時提到,2014年「我當黨主席的時候,他是我的文宣部主任」,卻口誤成「他(鄭運鵬)當黨主席的時候」,發現自己口誤後,蔡英文笑稱,「他遲早會做黨主席的啦!」這段插曲讓提名記者會爆出笑聲。

蔡英文表示,桃園曾經是民進黨艱困選區,現在是民進黨最具指標的執政縣市。鄭文燦執政成果,要把它延續下去。

鄭運鵬說,他還記得2016年立委選舉,蔡英文到他的競選總部打氣,他和鄭文燦站在蔡英文左右兩邊,她一直把鄭文燦叫成鄭運鵬,把鄭運鵬叫成鄭文燦,「黨主席的位子,我不敢當,但謝謝主席今天沒有把我們的名字搞混了」,他說,「以後都叫鄭市長,順利交接絕對不會錯,桃園會更進步」。

鄭運鵬表示,他站在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鄭文燦3位巨人的肩膀上參與這次選舉,雖然有一點點逆風,但當做涼快,前進的腳步會更快。林智堅勇敢承擔責任、選擇退選,雖然讓人非常不捨,但他要告訴大家,「我不是來逆轉勝的,我是來擴大領先的分數」,最後一棒也跑得最快,桃園新竹會一起勝利。

對於林智堅未來的角色,鄭運鵬說,桃園新竹必須緊密結合,雖然鐵三角轉換了身分,在政策、選戰仍會提供很多諮詢。

媒體問到,目前民調顯示,桃園市民對鄭文燦的滿意度,並未轉移到對鄭運鵬的支持,民調也顯示,鄭運鵬落後國民黨的張善政。鄭運鵬回應,選對會上周決定徵召至今,只有4天半,他在桃園參選的看板一面都還沒有,民調上有這樣的差距,是正常狀況。中央地方施政滿意度維持好,這是選舉基本盤,這個基本盤沒有改變過,接下來是選舉衝刺100天,鄭文燦有參選50多天拿下佳績的記錄,現在有鄭文燦8年成績,100天綽綽有餘。

鄭文燦說,依他選舉經驗及敏感度,鄭運鵬做為桃園市8年執政成績接棒人,這個角色被接受、肯定、「疼惜鄭文燦的人,會把票投給鄭運鵬,這個轉換並沒有困難」。對手民調經過將近3個月,並沒有太大變化,都是上下幾個百分點震盪;桃園8年執政好成績,鄭運鵬也是一份子,兩人會綁在一起競選,「肯定鄭文燦、票投鄭運鵬」。

責任主編:于維寧

更多相關新聞
踢爆炒地皮賺上億 黃國昌嗆林為洲:已無資格再選行政首長
藍批未住選區「看不起龜山人」 鄭運鵬:政治動作、有點遺憾
挾行政資源參選? 陳時中:我無官職也非副市長、立委
盧秀燕與徐巧芯合拍「女力最強」 藍營母雞效應外溢
馬公市長葉竹林宣布選澎湖縣長 3腳督對峙局面成形

相關新聞影音

2022九合一選舉開跑 看桃園市誰跨世代好感度最高?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柯文哲 台智光

寶林 中毒案

接見 美國

民進黨 春酒

新北 寶林

藍白提 電價

CTWANT
中時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因台智光案挨批護「柯」心切 王世堅喊冤:立場從未變過
[周刊王CTWANT] 針對黃珊珊找他進行直播談台智光一事,王世堅說,他是基於朋友舊識答應,且他在直播中所說的內容與在其他媒體受訪時一致,「立場沒變過!」他也因剪輯而引起支持者誤解感到遺憾,「我這邊有側錄完整的對談內容,如果誤認我護航柯文哲的人,我可以燒成光碟寄給您。」王世堅表...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