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曙光請辭 陳建仁聲援:承受高壓力和羞辱
今日新聞NOWnews.2024年4月17日 13:04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表示,黃曙光全力做好潛艦製造,卻受抹黑、打壓,承受很大壓力與羞辱。(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昨(16)日證實請辭,並發表370字聲明,痛訴長年承受不實指控與毀謗,身心俱疲。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表示,黃曙光全力做好潛艦製造,卻受抹黑、打壓,承受很大壓力與羞辱,呼籲朝野支持國艦國造,加強國家海防。

陳建仁今上午赴刑事局主持「查緝大麻毒品暨發掘施用黑數」記者會,受訪時表示,黃曙光和他的團隊不眠不休,犧牲自己生活,盡全力做好潛艦製造工作,有很好的成績,努力有目共睹,也受到國際矚目。

陳建仁說,過程中黃曙光受到一些莫名的抹黑打壓,使他們承受很大的壓力及羞辱,他感到相當不捨,呼籲朝野及全國人民,應積極支持潛艦國造的努力,讓進度能按現有規劃進行,使國家海防力量不斷加強,有堅強的國防自主能力,大家能安居樂業。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NOW民調/柯建銘甲動請假陪陳建仁視察 9成不領情!要求一併懲處
未見鄭文燦在新內閣抱屈?陳建仁:他有智慧且認真
賴內閣曝光!卓榮泰任首任閣揆 陳建仁:相信這內閣會越來越好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正副議長 賄選

蕭美琴 聽取 國安局

正副議長 賄選案

點名 台北市長

中國 兩岸

柯建銘 賴清德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TVBS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消遣閒聊事證不足 法官4理由打臉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10名被告,一審全被判無罪引發譁然,台南地院刑一庭長莊政達29日列舉4大理由,強調檢察官並未提出具體、特定內容,足以證明邱莉莉等人有賄選、恐嚇情事;此外,邱莉莉經民進黨提名參選議長後,與被告等人聯繫掌握選舉情資的舉動也屬正常且無不法,難以作為對邱莉莉等人不利的認定。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