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爭奪戰】藍3人跑票國民黨要開鍘 李文俊淡回:沒關係
太報.2022年12月25日 15:27

台南市議會今(25日)改選正副龍頭,國民黨卻有3人跑票,其中1人還是被推派參選副議長的李文俊,3人面臨黨紀處分;不過李文俊受訪時表示,「沒關係,還好,我平常心」。

國民黨團昨晚召開甲動,開會討論正副議長人選,決議照黨中央指示,不得「民國配」、不得「投自己」要力挺李文俊爭取副議長,但包含李文俊在內有3人請假未出席,跑票早已有跡可循,今早選前國民黨特地再次開會,但仍無力挽回。

圖片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文俊議長選舉跑票。取自本報資料照

議長改選,由民進黨邱莉莉搭林志展坐穩議會正副龍頭寶座,國民黨與無黨籍的合作破局。有媒體追問,國民黨將祭黨紀建請中央開除跑票黨員黨籍,李文俊表示,「沒關係,還好,我平常心」,至於是否會自己退黨?李則淡回,我不管這些,讓他們(國民黨)「自己看著辦」。

張世賢則表示,黨紀處分跟他沒有關係,要不要退黨他則回「再說」;李鎮國則暫無回應。

南市議會正副龍頭選舉一波三折,除人選一度難產,有意角逐者也動作頻頻,甚至傳出疑似黑金、暴力介入。

圖片
邱莉莉當選議長後受訪。取自本報資料照

邱莉莉則說,為保議會龍頭,民進黨當然會試著與無黨籍、國民黨籍議員合作,感謝國民黨籍副議長李文俊與國民黨議員李鎮國、張世賢幫忙,他們剛有提聲明退出國民黨,她與林志展會在最短時間內邀3人參加民進黨團。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傷心難過的說,「道不同不相為謀」,黨團3位議員李文俊、張世賢、李鎮國居然跑票支持民進黨,一黨獨大百姓受害,徹底傷了國民黨支持者的心,黨團建請黨中央開除3位違背黨意的議員。

更多太報報導

相關新聞影音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兩岸 對話

國情 報告

賴清德 勞力士

侯友宜 參選 國民黨

國防部長 顧立雄

揭露 國安團隊

TVBS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FTNN新聞網
民視
「與中國只距12公里」 綠高層北竿播音站籲兩岸和平
民進黨副秘書長何博文今(25日)率黨務主管前往馬祖訪查,陪同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李問過去曾擔任連江縣黨部主委,在地方深耕有成。眾人特地前往與中國距離僅有12公里的北竿播音站,強調希望兩岸關係能夠和平發展,不要輕易破壞現狀,並增進兩岸人民的共同福祉。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