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漸層果汁爆紅!手搖飲「芭樂芭」倒光 網:賣外觀的飲料先鋒!
Yahoo奇摩(綜合報導).2022年7月27日 08:30

台灣有許多飲料店曾紅極一時,前陣子「英國藍」、「清玉」讓不少網友相當懷念之外,近來曾以漸層外觀走紅的漸層果汁「Guava Juice芭樂芭」也造成話題,讓網友忍不住直呼:「有人記得芭樂芭嗎?」

漸層果汁「芭樂芭」曾是紅極一時的排隊名店。(圖片來源:Guava Juice芭樂芭-士林店 臉書專頁)
漸層果汁「芭樂芭」曾是紅極一時的排隊名店。(圖片來源:Guava Juice芭樂芭-士林店 臉書專頁)

「Guava Juice芭樂芭」從中壢中原夜市發跡,除了外觀以繽紛色彩搭配漸層吸引許多網友的注意力之外,還有許多創新的水果組合,提供給民眾更多果汁上的選擇,在當時成為一股風潮,也成為排隊名店,在許多地方都有開設分店。

日前有網友在論壇Dcard以「有人記得芭樂芭嗎?」為主題發文,透露自己國中畢業時很流行各種飲料店,許多手搖店相繼推出各種蝶豆花漸層飲料,芭樂芭也在此時爆紅,「印象中芭樂芭好貴,但姊姊有零用錢會買回家,甜到爆的芭樂卻讓我覺得好好喝」。

不少網友直呼「想起來了,這好像是漸層飲料、開始賣外觀的飲料的先鋒!」、「還有花甜果室!」、「芭樂芭那時候真的超紅的~好懷念,我記得一杯好像80幾嗎?現在想想跟最近的手搖杯價格其實差不多,但那時候真的會覺得很貴XD」、

「當初為了買芭樂芭排了半小時」、「回憶殺!」、「記得!很好喝欸芭樂芭」、「國中的時候有跟風買過,記得有點貴,還不錯喝」、「然後空瓶會被拿去當水壺」、「那時候我高中超級紅,假日還要跑去隔壁縣市看電影順便買一杯」、「直接喚起回憶,那時候是為了瓶子買飲料」。

網友在熱議什麼?
16隻品種貓「500多人搶養」獸醫師感歎
真的芭比Q了?宮廟活動4字嚇跑員工 網笑翻
稱萬安演習擾民又沒用 男大生被罵翻
社區通報「狗被棄屍垃圾桶」真相超傻眼
想騙餐?外送員直接報警 客秒回:收到餐了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中國 兩岸

媒體 大亨 插手

台南 正副議長 賄選

國民黨 傅崐萁

柯建銘 賴清德

台南 賄選案

品觀點
華視
中央廣播電台
匯流新聞網
媒體大亨介NCC人事?財閥控制政府?蔡正元:看不起賴清德
前立法委員蔡正元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29日專訪。對於。對於連兩日疑似媒體大亨介入NCC人事案,蔡正元以明朝閹黨比喻財閥對賴清德「閹割」。國民黨總召傅崐萁附中回來對於兩岸「春暖花開」,蔡正元直言,民進黨不管花蓮、兩岸繼續擺爛,賴清德仍然是守住它的基本教義派「老調重彈」,不會對大陸跟美國讓步。至於2028年國民黨、民眾黨是否有執政機會?蔡正元認為,「藍白合」才有機會贏賴清德,「韓柯配」贏不了,「柯韓配」才有贏面。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