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學童缺鈣議題 佳格福樂「以愛灌鈣」三年不間斷

Yahoo奇摩新聞廣編特輯 2022年7月14日

佳格福樂長期關心學童缺鈣議題,今年「以愛灌鈣」邁入第三年,除了在 4-5 月發動你買我捐活動之外,也將在 7/14-31 舉辦小小藝術家線上投票活動,讓更多人看到偏鄉學童的創作力。今年更邀請江宏傑擔任愛心大使,在蜿蜒的旅程中也讓他深刻感受到偏鄉地區牛奶取得不易,希望透過此一活動讓愛沒有距離。

江宏傑擔任佳格福樂「以愛灌鈣」活動愛心大使,送牛奶到偏鄉小學。
江宏傑擔任佳格福樂「以愛灌鈣」活動愛心大使,送牛奶到偏鄉小學。

偏鄉學童平均每日乳品攝取僅達國健署建議量的四分之一

國民營養健康調查報告指出八成以上台灣學童乳品攝取不足,為此,佳格福樂自 2020 年起推動「以愛灌鈣」營養關懷計劃,透過你買我捐及小小藝術家活動,串連消費者愛心為偏鄉學童帶來更多的營養關懷,並希望能讓更多人重視學童缺鈣議題。

佳格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小組也於今年同步發動偏鄉學童鈣質攝取現況調查,以參與計畫的學童為調查對象,發現偏鄉學童平均每日喝不到一瓶牛奶,未達國健署建議量的一半 [註1],數字遠低於標準,而參與「以愛灌鈣」計畫後,每所學校將福樂保久乳善加運用,換算下來計畫當月能讓偏鄉學童每天多喝1瓶牛奶!調查結果更發現學童對牛奶的態度與行為也積極正向,高達95%學童「喜歡」牛奶、63%學童平常願意拿零用錢「購買牛奶」,顯示幫助學童養成攝取鈣質習慣初步獲得成效。[註2]

佳格福樂「以愛灌鈣」,讓孩子們更期待及喜歡喝牛奶
佳格福樂「以愛灌鈣」,讓孩子們更期待及喜歡喝牛奶

計畫邁入第三年 累積捐贈保久乳超過百萬瓶

自2020年累積至今,總計參與「以愛灌鈣」計畫的偏鄉國小高達334間,佔全台灣偏鄉國小達三成六 [註2]。佳格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小組暨媒體發言人王馨敏表示「『以愛灌鈣』計畫邁入第三年,累積捐贈保久乳超過百萬瓶,很高興能為推動社會共同重視學童鈣質教育奉獻心力」,佳格福樂不僅照顧偏鄉,更期許能成為全台學童的營養健康夥伴!此外,今年佳格福樂更邀請江宏傑擔任「以愛灌鈣」愛心大使,帶著大眾串連愛心所募集的福樂保久乳前往石碇永定國小,陪伴孩子度過歡樂的一天。

江宏傑擔任佳格福樂「以愛灌鈣」活動愛心大使,與偏鄉孩子分享繪畫的樂趣。
江宏傑擔任佳格福樂「以愛灌鈣」活動愛心大使,與偏鄉孩子分享繪畫的樂趣。

江宏傑:透過繪畫,看到偏鄉孩子豐富創作力!

江宏傑第一次和偏鄉孩子面對面近距離接觸,雖然孩子們一開始比較害羞,但很快就能感受到他們的活潑開朗。同時身為奶爸的他也認為小朋友真的很需要牛奶,他說:「從小就需要適時的營養補充,就像是蓋房子,要先打好健康基礎,有好的基礎才會更強壯、更健康,未來才有更多可能!」整個探訪過程中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透過視訊方式參與的小朋友,因為隔著螢幕和他分享牛奶時,小朋友第一時間的反應很興奮,後來卻因為在家上課喝不到而感到失落,當時也安慰小朋友說學校還有很多牛奶等著他,這也讓他發現,原來養成習慣,孩子也是愛喝牛奶的!

這次的偏鄉探訪也讓江宏傑感受到偏鄉地區牛奶取得不易,透過此一活動讓愛沒有距離。對於佳格福樂舉辦的小小藝術家比賽,讓江宏傑感性說道:「透過繪畫,可以讓更多民眾看到偏鄉小朋友豐富的創作力。」

佳格福樂「以愛灌鈣」以繪畫作為互動基礎讓愛沒有距離
佳格福樂「以愛灌鈣」以繪畫作為互動基礎讓愛沒有距離

永定國小校長林雅芳表示:「對於正在成長發育的孩子來說,營養的補充很重要。」雖然學校會固定讓小朋友每個星期喝牛奶,不過離所需的營養量還是遠遠不足,需要社會持續發揮愛心。現在有佳格福樂「以愛灌鈣」,串連社會的善意,邀請您於 7/14-31 前往「以愛灌鈣」活動官網為小小藝術家們的創意投票,每累積 100 票,福樂將加碼捐贈 1 瓶保久乳給偏遠學校的學童,陪伴更多孩子在充滿愛與營養的環境中成長喔!

活動網址:https://bit.ly/3yYcHmI

[註1] 。國建署公布每日飲食指南建議乳品類為1.5~2杯。佳格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小組之「偏鄉學童鈣質攝取現況調查」有效樣本數為2,100位、填寫對象為受資助之偏鄉小學學生。喝牛奶頻次數量調查平均數為每日 0.9 瓶。

[註2] 佳格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小組之「偏鄉學童鈣質攝取現況調查」有效樣本數為2,100位、填寫對象為受資助之偏鄉小學學生。

題項:你喜歡喝牛奶嗎?有效樣本數為2,100位,其中表示「喜歡」喝牛奶佔95%

題項:你平常購買哪些飲料?有效樣本數為2,100位,其中表示會買「牛奶」的佔63%

[註3] 「以愛灌鈣」計畫自2020到2022年總計資助334間偏鄉國小 (不含重複參與)、505間次 (包含重複參與),按照110教育部統計偏鄉國小為918間,換算佔比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