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改選 郭國文明登記:展現對黨的共同期待
中時新聞網.2024年4月17日 22:36

立委郭國文18日下午3點半前往民進黨新營黨部,登記參選台南市黨部主委,屆時將由立委林俊憲、林宜瑾、賴惠員等人大陣仗陪同出席。(郭國文服務處提供/曹婷婷台南傳真)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選舉登記進入第3天,截至目前,僅湧言會、前市議員陳金鐘16日已率先完成登記;賴系推派的立委郭國文將於明天(18日)下午由立委林宜瑾、林俊憲、賴惠員及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及16名議員陪同登記參選,團結意味濃厚,郭國文說,這是展現對黨的共同期待,希望走出新的局面。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選舉被視為下屆市長選舉黨內初選前哨戰,代表賴系參選的郭國文明天下午3點半前往新營黨部登記參選,郭國文團隊今天發出採訪通知,屆時將由立委林俊憲、林宜瑾、賴惠員、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及市議員陳秋宏、郭鴻儀、蔡筱薇、林依婷、李宗翰、周嘉韋、沈家鳳、王宣貿、沈震東、黃肇輝、謝舒凡、李啟維、朱正軒、蔡蘇秋金、蔡麗青、余柷青共18名議員陪同出席,聲勢浩大。

郭國文認為,黨部主委就是黨的代理人,絕非任何人的代理人,他很清楚支持者的感受,也尊重支持者不希望看到過多競爭,造成黨內衝突,任何想參選的參選人都要考量這一點。

正國會立委陳亭妃15日在領表登記當天,率先在臉書表態,絕不會推派任何「代理人」,但被解讀是向賴系開嗆,但她昨天受訪表示,刻意在沒人領表前發聲,就是要避免被誤解針對誰,沒想到有人直接對號入座,「我也嚇了一跳」。

綠營人士分析,正國會已公開表態不推「代理人」,雖登記截止日還有2天,但這局很可能上演陳金鐘與郭國文對決的態勢,而郭國文明天除賴系人馬陪同出席,也有多位非屬賴系議員們一起現身,宣告整合團結的意味濃厚。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台南 議長 賄選

北士科 招標

台南 正副議長 涉賄

藍白 通過 電價

游淑慧 緊咬 京華城

調漲 電價

中天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TVBS新聞網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影/「賴清德一定幫邱莉莉擦屁股」 台南市議長賄選無罪超黑內幕鄭麗文全說了
民進黨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涉嫌由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操盤行賄、恐嚇案,台南地院昨(29)日宣判10名被告無罪,前立委鄭麗文今(30)日對此評論。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