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落選頭!顏若芳捲土重來順利重返台北市議會
三立新聞網 setn.com.2022年11月26日 20:40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候選人顏若芳稍早在臉書發文銘謝賜票、順利當選。(圖/翻攝自顏若芳臉書)

九合一選舉結果逐漸出爐,民進黨籍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候選人顏若芳稍早在臉書發文銘謝賜票、順利當選。

顏若芳在2014年當選議員,也成為該屆最年輕議員,但在2018年尋求連任時,顏若芳卻以235票之差連任失利,為當年選舉落選頭。

這次顏若芳重新投入選戰,根據中選會統計,截至20:24,顏若芳已拿下21988票,確定當選,稍早她也在臉書發表當選感言。她說,記得2021年的10月31日,辭去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以及發言人的職務,回到自己長大的地方「中山大同」打拚。

顏若芳說,一個月內,連辦了兩場公投說明會,之後就一步一腳印的走遍中山大同大街小巷、公園、市場、夜市、路口。謝謝每一位跟她說「加油、這次一定要當選喔、我們都支持妳」的好朋友,給她最大最大的鼓勵,深深感謝。

「選舉真的非常艱困,但還是有很多好朋友都幫忙拉票、顧票、催票,撐到投票的最後一刻,終於,感謝大家對若芳的信任,用選票將若芳送回市議會」。

顏若芳也說,然而這次,民進黨的北市選情、全台選情也讓我們了解到,從政沒有一路順暢的,儘管身在黑暗當中,我們仍要努力點亮台灣,持續檢討、改進,才能成為更好的民進黨,創造更好的政治。

「最後,我要深深感謝所有疼惜若芳、支持若芳的好朋友們,在這將近四年的時間,不離不棄的陪伴著若芳,而在這次,給予若芳最大的支持和鼓勵。我會非常珍惜每一位投票給我的支持者,更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一定努力拚四年,更不會忘記當年參政的初衷」。

顏若芳強調,我們一起,繼續努力,繼續改進,繼續進步。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不斷更新/屏東選戰激烈!周春米領先蘇清泉緊咬 僅差不到1萬票
台北市長開票結果出爐!蔣萬安51萬票入主市府 陳時中敗選哽咽
張善政50萬票當選桃園市長!鄭運鵬票數差距一次看
全台最性感候選人上了!「顏色不分藍綠田慎節」擠進市議會

九合一選舉懶人包

史上最年輕台北市長 蔣萬安自行宣布當選
成功連任新北市長 侯友宜呼籲大家向前走、不需對立
高虹安自行宣布當選新竹市長
盧秀燕宣布當選台中市長 打破合併後不連任魔咒
贏得選舉 張善政:光榮的把桃園贏回來了
陳其邁自行宣布當選高雄市長 成功連任再拚4年

YahooTV 特別節目!「蘇真衝」、王時齊17:00-19:00陪你一起看開票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媒體 插手 人事

正副議長 賄選

監院 陳菊

柯建銘 賴清德

正副議長 賄選案

蕭美琴 聽取 國安局

中天新聞網
台灣好新聞
中天新聞網
太報
稱共機擾台行徑就像「剝洋蔥」 前退役中將預言1事:時間問題而已
距離準總統賴清德520就職日愈來愈接近,近日共機和共艦擾台的頻率也逐漸增加,甚至共機一度最近基隆僅37浬。對此,退役中將張延廷表示,對岸的行徑就像是在剝洋蔥,甚至預言共機進入台灣領空,只是時間問題。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