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人怨!數位部遭轟,叫好聲不斷!
品觀點.2024年3月29日 13:05

花很多錢一直出國的數位發展部出事了,一名在南投開民宿的男子張盛德,因為不滿民進黨政府沒有做為,加上沒有開放陸客來台,讓他的民宿沒有生意,簡直活不下去,和他一樣很多,人民苦不堪言,數位部卻花大錢一直出國,張盛德自稱,真的是看不下去,於是決定帶槍開轟,雖然是持槍嫌犯,還轟掉了數位部的大門,但是卻深獲民眾與網友叫好,直呼,周處除三害的真實版。

正當大家關注在寶林茶室中毒案真相時,卻突然傳出,有人持槍向數位發展部開槍。據了解,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在昨日上午10時20分許接獲報案,有人持槍向數位發展部開槍,現場大門玻璃碎裂、一樓牆面損毀,所幸無人受傷。警方立即到場逮捕張男並查扣散彈槍及改造手槍各1把。

原來是在南投開民宿的老闆張盛德,有網友熱搜發現,張盛德在案發前在臉書寫下近千字的長文控訴政府,他寫到,當你們看 到這篇文章時,我不是死就是關!也提到這篇文章只代表我個人!我知道會有很多人不認同我的做法,但官逼民反!

張盛德提到,自從疫情開始後,他是第一次的那麼痛恨執政黨!從擋疫苗開始,如果你們不擋護高端,會死那麼台灣人嗎?還提到你們的貪污,弊案一大堆,有人被法辦嗎?媒體都是你們的打手,只會抹黑造謠,整天在那裡說抗中保台?很想問你們這些不要臉的政客!

文中他點名,更可笑的是,你們所成立的數發部!為台灣做了甚麼?只會幫你們這個無能的政府做內宣!每天在哪裏自我感覺良好。

據了解,張盛德在開槍前還看先請旁邊民眾先離開,深怕傷害了別人,因此,他的朋友們一發現槍擊案後,在他的好友也紛紛在臉書貼文下留言,「幹嘛這樣那麼想不開」、「老闆不要衝動這不是一個人能逆轉」。

槍擊案一發生,大家立即熱搜,原來槍擊數位部的嫌犯張盛德,年輕時曾持槍搶錢遭判刑,出獄後稱為了兒子痛改前非經營民宿,張盛德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到南投縣清境農場的壽亭新村承租莊園經營民宿,原本生意不錯,但疫情爆發後生意大受衝擊。原本希望藉此改變自己與兒子的命運,未料昨天用三聲槍響洩憤,抒發自己反政府的情緒。不過,數位部傳出遭槍擊,網路上卻意外出現許多「叫好聲」,有人還將其比喻成電影「周處除三害」。

網友說,「開槍是不對的 但政府確實亂花錢」、「譴責 但不是譴責犯人」,由於他開了槍後並未逃逸,反而留在現場等警方逮捕,有網友甚至將他比擬成周處除三害的男主角「陳桂林」。

對於被點名,數發部長唐鳳透過社群平台Threads發文回應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他和同仁目前都安全,也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重申:任何暴力都不應該。但是防詐的決心絕對不會改變。數位部會持續堅持政策和立場。不過,網友可不買單,直嗆唐鳯,不做事光花錢,難怪會引爆民怨,還不知道要檢討,難怪被開槍了,也沒有幫忙說話。

而就在數位部被開槍同時,《美麗島電子報》3月最新民調,民眾最不滿意的部會首長第一名是經濟部長王美花38.5%,第二是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36.9%。董事長吳子嘉表示,王美花和唐鳳這兩人可說是禍國殃民,因為足足耽誤台灣8年。

另外,民調針對「民眾很不滿意的部會首長,覺得愈快換掉愈好(不限項複選) 」,前三名依序為:第一個是經濟部長王美花38.5%,第二個是數發部長唐鳳36.9%,第三個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30.7%。對於民調,網友大讚,真的是實至民歸,這份民調太準了!

 

更多品觀點報導
揭綠營詭象!綠委不表決台電案 黃國昌爆:連老柯都不敢講!
南投民宿老闆不滿政策北上對數位發展部開槍,社會關注槍械管制與政策反饋機制

看更多相關新聞
持槍轟數位部 民宿老闆收押禁見
肉搜爆料翻車!阿德登山隊喊告 四叉貓認「夜路走多總會碰到鬼」
數位部遭槍擊 賴士葆以這點提醒唐鳳勿自認倒楣中槍
起底槍擊數發部槍手 經營民宿登山隊「言論偏激」曾拍微電影勸走正路
槍聲再響!台灣黑槍浮濫須被正視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媒體 大亨 插手

介入 人事

大陸 馬祖

媒體 介入 主委

傅崐萁 配合 北京

福建 旅遊

中天新聞網
中天新聞網
中天新聞網
太報
NCC人事遭媒體大亨插手?黃揚明發現2怪事:令人毛骨悚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有包括主委陳耀祥等4名委員,任期即將於7月底屆滿,各界都很關注新任委員人事。但有消息傳出,傳出將接任主委的台經院四所所長劉柏立,因綠營內部反彈恐遭撤換,甚至還傳出「媒體大亨介入」。對此,媒體人黃揚明也發表個人看法。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