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不知道第一夫人有什麼好處?爆料願給柯文哲自願離婚書
太報.2024年2月28日 17:25
2024大選上個月落幕,選前受矚目的「藍白合」最終破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事後多次在臉書發文,分享在野整合的故事與自己的看法。今(2/28)天她發文透露,中午與柯文哲吃飯閒聊時,柯提到自己在大選得第三,害她被嘲笑是第三夫人,「第一次感受到他(柯文哲)因為自己的從政而覺得對不起我。」陳佩琪接著談到藍白合,表示在野要合,方法要雙方支持者都能接受,為何不做公平的民調,硬是搞出個讓趴民調。

陳佩琪首先說,柯文哲過去無論多晚回家,只要柯說還沒吃飯,她都會以飛快的速度弄些東西給他吃。她表示,今天中午吃飯時和柯文哲閒聊,柯說政論節目和很多某陣營的酸民、網軍因為柯在大選得第三名,所以嘲弄她是第三夫人,「先生說這種說法對我就是絕對的嘲笑和羞辱,感覺他對我有點sorry,也有點sad,第一次感受到他因為自己的從政而覺得對不起我。」

陳佩琪接著說,社會上不論柯黑和柯粉的比例是多少,永遠是柯黑的言論會被媒體刊登出來,像曾經有人說她「這女的想當第一夫人想瘋了。」她坦言,其實早就知道人家這樣羞辱她,只是這話從柯口中告知,她有點訝異,並連忙反過來安慰柯,「這種不評論我寫的內容的正確合理性,就會謾罵和羞辱式攻擊的言論,就別放在心上了!」

陳佩琪表示,自己跟柯文哲說,夫妻之間是互相幫忙、不是互相相害用的,理性、務實、科學,「現在就可以寫個空白自願離婚書給你,將來若你有要選舉,去做個民調,離開我可以獲得更多選民的認同,你就在空白離婚書上簽了吧,哪天真的選上總統,再徵求第一夫人就好了。」

陳佩琪說,自己不知道第一夫人有什麼好處,「人家一直謾罵我像某某人,現在就先寫好自願離婚書,放棄因你而得到的頭銜,希望你因為這樣能獲得更多認同,我還跟他說你沒了我,可更要好好過日子喔!」

陳佩琪表示,這次選舉有六成民眾希望政黨輪替,在野若順利整合,正常人想也知道較易取勝,但媒體、名嘴和底下留言的酸民網軍們,卻天天謾罵柯文哲毀約。她認為,在野要和,方法要雙方支持者都能接受,卻不檢討當初談判時為何不做公平的prospective straight- forward的民調,硬是搞出個retrospective的讓趴民調,選舉是票票等值,政黨實力是在最強候選人組合出來後,力拱這組候選人上位用的,硬要把這個扯進來,「為什麼沒人檢討這種方式的對錯,到底是誰發想的,是誰破壞在野整合的?謾罵柯文哲和陳佩琪就是最好的檢討方式?那就繼續刷仇恨值下去吧。」

陳佩琪透露,今天柯文哲跟她說,回過頭來看,還沒整合前就知道破局是必然的,她聽了有點訝異,所以問柯為什麼,「他說其中的bug,要我去看看維基百科和維基解密的內容,了解參與談判的人的past history就知道了。」

更多太報報導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大陸 馬祖

介入 人事

福建 居民 旅遊

會見 傅崐萁

媒體 介入 主委

傅崐萁 配合 北京

中天新聞網
TVBS新聞網
中天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兩岸破冰!大陸開放馬祖旅遊 網友嗨翻大讚:這一切都要感謝他
大陸對台釋善意,大陸文旅部今表示,大陸將率先恢復福建居民到馬祖旅遊,並在平潭到台灣的海上客運直航復航後,恢復福建居民赴台團隊旅遊;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認為兩岸能破冰,這一切都要感謝前總統馬英九。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