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抵紐約 僑胞揮國旗.獻花接機喊「總統好」
華視.2023年9月15日 19:23

美國 / 張寓科 楊文尚 張馨文 洪襲禹 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美國時間14日抵達紐約,展開8天訪問行程,上百名僑胞在機場揮舞國旗、送花熱情歡迎,而AIT主席羅森伯格,比照副總統賴清德訪美規格,沒有在機場迎接,在貼文上向侯友宜喊話「華府見」。同一時間,金融時報刊登了侯友宜專訪,透露侯友宜,將要求美國,就防衛台灣承諾表態,讓侯友宜競辦緊急澄清,強調是和記者逛夜市聊到的,並非專訪過程,這趟訪美,並不會要求美國政府做出表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VS.民眾說:「友宜友宜友宜,凍蒜凍蒜凍蒜。」凍蒜聲一波接一波沒有停,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當地時間14日晚間,抵達美國展開,8天訪問行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中華民國永續繁榮,繼續走下去,謝謝我們所有的僑胞朋友。」

上百名僑胞,等待他的到來,有人拉著紅布條,有人獻上鮮花,侯友宜也在現場,跟大家玩起自拍,而8月沒有替副總統賴清德接機的,AIT主席羅森伯格,這一次比照相同規格在社群媒體上,歡迎侯市長的到來,期待雙方在華府見面,華視記者張寓科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來到紐約之後,是選擇下榻在,時代廣場周遭的飯店,雖然房價稍微高了一些,但是距離他隔天要參訪的智庫,搭車只需要短短的5分鐘,要用最高的效率,來完成這趟鐵人行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來到紐約之後選擇下榻在時代廣場周遭的飯店,雖然房價高了一些但是距離他隔天要參訪的智庫,搭車只需要短短的5分鐘,要用最高的效率,完成這趟鐵人行程,與此同時金融時報,刊登了侯友宜專訪,斗大標題寫著,侯友宜要求美國,就防衛台灣承諾表態,引發廣大討論,讓侯辦緊急澄清,是跟記者逛夜市簡短談話提到,這趟出訪不會要求美國政府表態。

華視記者張寓科說:「預計侯友宜明(15)日的行程,他就會前往,兩個外交相關的智庫進行座談,就是要向美方表示,如果是自己當選之後,能夠怎麼解決兩岸之間的問題。」

團隊大陣仗,畢竟出訪當天郭台銘宣布搭檔賴佩霞,就佔據大半媒體版面,郭董宣布副手後,最新民調數據顯示,賴清德以32.4%持續領先,柯文哲24.39%位居第二,侯友宜跟郭台銘,則是21.09%跟12.33%,排名三四,侯友宜在海外,要用最短時間,達到最高效益,持續把氣勢催出來。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美韓擴大遏制戰略磋商 警告俄朝軍事合作將付代價
「新光公主」吳欣盈曬婚禮照 比利時王后親祝賀
賴佩霞:未曾說取得哈佛學位 廣州暨大有博論供查證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范雲 黃國昌

賴清德 出席 台灣

黃國昌 咆哮 范雲

主委 卡位

林靜儀 內定 衛福部

黃國昌 咆哮

中天新聞網
中天新聞網
今日新聞NOWnews
TVBS新聞網
影/范雲被噴滿臉口水竟沒綠委幫腔? 媒體人驚爆內幕:民進黨很想切割她
立院表日前決大戰,民進黨團提案被國民黨封殺,范雲竟跑去質問黃國昌「為何要幫國民黨?」反被嗆莫名其妙,關妳什麼事;對此,羅旺哲直言,民進黨對范雲很傷腦筋,因為范雲是顆不定時炸彈,早就想切割范雲。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