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雙北市在等一個「仁」?蔡英文、陳建仁都未正面否認
三立新聞網 setn.com.2022年7月4日 11:50

記者盧素梅/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是否參選雙北市再度浮上檯面。(資料照)

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在雙北市究竟要提誰?目前傳出外界原本看好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台北市,但傳出因黨中央遲未拍板,導致陳時中萌生不選念頭,讓前副總統陳建仁再度浮上檯面。對此,蔡英文總統今(4)日出席中研院院士會議,陳建仁也出席,被問到是否參選一事,陳建仁並沒有回答。同樣被問及是否在等陳建仁,蔡英文一字未言,僅揮手就離開會場。

民進黨選對會擬5日開會處理花東縣長提名,至於尚未底定的雙北市,依照目前黨內態勢,雙北呈現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三選二」的局面;而黨內人士評估,林佳龍因堅持不選新北,雙北若成功推出「陳時中+陳建仁」的組合,確實會是很有強度的組合。

中央研究院第34次院士會議今起連續舉行4天,首次採實體與線上會議混合的方式選出新科院士。蔡英文出席開幕式,陳建仁也同台。

陳建仁抵達時,媒體詢問,「傳出你選新北市,有討論過這件事?」、「小英總統在等你一個人,你的看法?」、「總統跟你聊過了嗎?」、「你有打算要參選嗎?」等等。對於媒體的追問,陳建仁均避而不答,僅表示,「今天是院士會議,謝謝大家,平安,謝謝!」

蔡英文離開時,媒體也詢問她,「總統,陳建仁有考慮要選新北市嗎?」、「雙北是否還再等一個人,陳建仁?」、「提名陳時中,是否會拖累合台的選情?」但蔡英文只有揮手打招呼,並未回答選舉的問題。

對於諸多傳言,英系人士指出,陳建仁從頭到尾都沒有要參選年底縣市長,陳時中仍是最被看好的台北市長人選;由於陳時中本來就是沒有一定要選的態度,因此當有人放出陳建仁適合出戰台北市長、蔡總統在等陳建仁的風向。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不想選台北市長?鄭運鵬:他不是一個會放話的人
陳建仁戰新北?何博文籲黨中央快決定:檯面上都人才
聖騎士戰北市關鍵曝!她揭機率:陳時中85%陳建仁15%
「夢幻到不敢想像」 民進黨北市傳陳時中萌退意換陳建仁上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賴清德 人事

顧立雄 國防部長

柯文哲 北士科案

賴清德 內閣

國安 團隊

參選 新北

太報
今日新聞NOWnews
今日新聞NOWnews
TVBS新聞網
賴清德問團員520怎麼穿? 預告「幸運紫色領帶」會亮相!
準總統賴清德新內閣今(4/25)完成全部總計6波的人事發布會,全員共計34名府院及國安、內閣首長。記者會後,他在Threads上透露,「早上公佈新內閣與國安首長人事,我在後台問問大家520要怎麼穿,我看應該就是今天這套了。」而他今天所穿的,跟第一波新內閣發布會一樣,都繫上了傳說中的「幸運紫色領帶」。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