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登記!為何北市長選舉超熱 網揭1重點:不是當砲灰
三立新聞網 setn.com.2022年9月3日 16:15

生活中心/許元馨報導

2022年九合一選舉倒數,選戰相關話題掀起網友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候選人登記2日截止,總共有12人完成登記,人數也破記錄。對此,PTT有網友整理出「2022年全國縣市長候選人登記參選名單」,不少鄉民看到北市選情直呼,「台北市12個太多了吧」。

台北市長選戰熱烈,比起上屆5人參選,這次共有12人登記參選,包含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台灣維新的蘇煥智(前台南縣長),還有代表台灣動物保護黨的張家豪、台澎黨的黃聖峰及無黨籍的童文薰、鄭匡宇、施奉先、唐新民、王文娟、謝立康。

台北市長選舉激烈,共有12人登記參選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消息曝光後,掀起PTT網友熱議,不少人直呼「台北熱鬧哦」、「台北市12個太多了吧」、「台北那一群是來刷存在感的吧」、「台北市開party喔12個」、「台北市果然是指標一堆人」、「台北市砲灰這麼多」。

也有其他網友指出重點,「說砲灰不如說是花150萬打一個全台北廣告」、「台北就廣告費吧」、「選舉已經變成大型廣告」、「台北人真有錢」。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40歲跳槽台積電可行嗎?網揪「1重點」勸退:下輩子再說
數字逗點放哪?母崩潰「100,000是錯的」 正解曝光
婆家算命小孩3年不可回娘家!人妻嚇壞「不信邪的就走了」
台積電停擺會怎樣?外媒:全球經濟放緩程度恐超越新冠疫情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法務部 政次

就職 典禮

封殺 國會

光電 弊案

賴清德 內閣

傅崐萁 委訪 中國

CTWANT
品觀點
新頭殼
菱傳媒
黃世杰接法務部政次 桃園綠營步入後鄭文燦時代
[周刊王CTWANT] 本刊調查,黃世杰年初意外於桃園第二選區(楊梅、觀音、大園、新屋)立委連任意外落馬後,仍持續耕耘地方,並瞄準黨職與公職熱身,期待再有發展空間,其中公職鎖定的目標之一,便是法務部政務次長,此次人事消息可謂如願以償。黃世杰擁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與國立台灣大學雙法...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