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閃電小草」亮相 號召「台灣囝仔」投入公共事務
中時新聞網.2024年3月29日 14:05

民眾黨青年部「閃電小草」亮相。(民眾黨提供/楊亞璇台北傳真)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9)日上午出席青年節暨青年部亮相記者會,由青年部副主任劉昱鴻帶著三位青年代表,和柯主席一起公布青年部意象圖「閃電小草」,象徵為各地的青年學子來「充電加值」,讓熱血的「台灣囝仔」投入公共事務發光發熱。

青年部副主任劉昱鴻表示,此意象包含了「青年、培力、行動」,未來青年培力會透過具體行動來展現,包含到各地舉辦活動,實際讓年輕人參與公眾事務,用行動來改變政治文化。

民眾黨柯文哲認為民眾黨在20到30歲、30到40歲的青年支持者中,擁有相當高的支持度,黨員也以40歲以下居多,對於統獨意識形態相對薄弱,因此在部門組織改造過程中,會強化社會發展部、青年部等。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勇於改變及創新,也非常願意給年輕人挑戰的機會,包含黨公職與一級主管也都相當年輕,建立一個對年輕人友善的社會環境很重要,透過成立青年部來回應這樣的期待,讓更多青年朋友深入了解民眾黨,也希望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年輕人,一起為改變台灣來努力。

劉昱鴻補充說明,青年部未來會有許多計畫,像是眾議匯聚的青年論政座談、以及眾政ICU青年選戰招募計畫、青年營隊、幕僚培訓工作坊等,透過各類型不同的活動,培育年輕人。有別於藍綠兩黨,民眾黨在這次選舉結果中,得到很多青年支持,若有意願參與公眾事務或是投入地方選舉,民眾黨會非常願意給予舞台。

緊接而來的麥寮鄉長補選,青年部也規劃「眾政ICU青年選戰招募計畫」,雲林縣青年楊安安也到場來表達在地聲音,她認為透過這樣的計畫可以提供在地青年實際參與公眾事務的機會,藉此了解地方課題,讓雲林可以成為更適合居住的地方,但Y世代、Z世代的語言如何打進年齡層偏高的雲林,需要大家一起攜手努力。

同為雲林青年的廖巧媛也展現青年回鄉從政的期許,年輕人可以將在第一線的聲音進到改革體系中,麥寮輔選就是一個很好的舞台,讓有意願的青年好好發揮,為地方帶來改變。

今年23歲的雲林青年王竣毅則說,很榮幸跟著民眾黨參與了2022年、2024年兩次大選,他認為這就是民眾黨實際給青年機會的例子,他也向青年朋友們喊話,只要願意,台灣民眾黨就是青年朋友們的最強後盾。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福建 居民 旅遊

介入 人事

台灣 文旦柚 輸入

會見 傅崐萁

媒體 介入 主委

傅崐萁 配合 北京

FTNN新聞網
今日新聞NOWnews
民視
民視
面對惠台「統戰」,民進黨口拙
[FTNN新聞網]文/鄭自隆(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兼任教授)傅崐萁率藍委訪中,行前民進黨酸言酸語,現在訪問團還在走,成績出來了,但我們陸委會和內政部回應卻荒...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