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控黃偉哲索賄 宏宇法律啟承建設遭牽連要提告
中央社.2022年7月7日 15:16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7日電)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指控台南市長黃偉哲、律師陳文禹和靈骨塔業者在飯局時涉索賄情事。由陳文禹等人組成的宏宇法律事務所今天表示,謝龍介散布不實言論,損害事務所聲譽,今天將向司法機關提起訴訟。

    與本案有關的啟承建設公司表示,謝龍介召開記者會的內容,完全悖離事實,也利用公司員工惡意散布不實訊息,令人深感遺憾,公司將依法追訴,維護權益。

    謝龍介和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上月底召開「賄款抓到了,請黃偉哲市長面對」記者會,指控黃偉哲身邊人「陳姓律師」向靈骨塔業者索賄新台幣1000萬元,拿到720萬元前金後,還要索賄3000萬元至5000萬元不等。

    謝龍介今天北上召開記者會,說明黃偉哲收錢不辦事的大事紀,並公布相關支票、匯款單影本,也請李姓靈骨塔業者及其友人,還原與黃偉哲及陳姓律師等人在桃山餐廳吃飯的狀況。謝龍介要求黃偉哲勇敢面對、當面對質,並說他明天將告發李姓業者涉行賄黃偉哲。

    根據謝龍介拿出的大事紀,本案源於2019年7月,福龍靈骨塔取得完工證明,啟承建設公司申請變更設置人,但遭台南市政府民政局要求簽署申請人變更對照表,卡關一年,才衍伸出後來的事件。

    對此,宏宇法律事務所今天發表聲明表示,事務所已寄發存證信函給謝龍介,請他到事務所查證、翻閱有關事證,莫再以錯誤訊息誤導社會大眾,但他卻拒不查證,今天竟利用啟承建設公司人員,惡意散布不實訊息並侵害事務所及啟承公司的聲譽。

    宏宇法律事務所表示,謝龍介屢次散布不實言論,經通知仍拒不查證,顯為惡意損害事務所聲譽;為維護合法權益,事務所只得採取法律手段,今天將正式向司法機關提起訴訟,以正視聽。

    啟承建設發表聲明說,公司經營不易,不希望有任何政治人物趁機煽動公司人員,散布不實訊息,以達自己的政治目的;公司也不想介入政治漩渦,而且與黃偉哲素來無任何互動,更無金錢往來。

    啟承建設公司指出,謝龍介今天召開記者會的內容,完全悖離現實,也利用公司人員惡意散布不實訊息,甚至揚言向公司人員提告,令人深感遺憾。(編輯:蘇龍麒)1110707

相關新聞影音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光電 弊案

賴清德 內閣

傅崐萁 訪問 大陸

封殺 國會

就職 典禮

黃國昌 咆哮 范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天新聞網
太報
古盛煇透過郭再欽 拜會市府官員
台南地檢署偵辦力暘能源小二甲禁令解套官商勾結弊案的過程中,發現行政院顧問、力暘集團總裁古盛煇,曾經透過前民進黨中執委、台南市政府顧問郭再欽,居間安排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及時任市府經發局長的陳凱凌,商討光電審查改採聯合審查制度等議題,惟當時黃偉哲僅指示陳凱凌依法研議。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