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面對檢驗」 林智堅公開提交台大學倫會資料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22年7月30日 13:46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抄襲風波,他今天在臉書公布提交給台大學術倫理審查會的資料。他表示,願意面對檢驗,但他也要爭取一個公平客觀的機會。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24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碩士論文記者會表示,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我是原創,絕無抄襲」,並展示論文相關資料。(中央社)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抄襲風波。(檔案照)

林智堅在臉書發文指出,從上周開記者會到現在,他一方面和律師準備向校方遞交的資料,另一方面持續拜訪桃園地方的行程,「我追求真相與為民眾服務的腳步沒有一天是停下來的」。他並在貼文留言區附上提交台大學倫會的附件資料。

(取自臉書)
(取自臉書)

林智堅表示,他知道很多關心他的支持者,希望能夠有更多的說明,畢竟在選舉期間,有心人士斷章取義的發言更容易造成人心惶惶。在跟律師討論後,他決定將所有遞交給台大學術倫理審查會的資料向大家公布,「我願意面對檢驗,但我也要爭取一個公平客觀的機會」。

林智堅說,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一向秉持著讓證據來說話的原則;對於論文,他的立場就是「證明自己是原創絕無抄襲」,至於涉入此事的其他人,也必須倚靠公正客觀具有調查能力的第三方來判定。

林智堅強調,他將他的立場和答辯寫在聲明書中,期待的是學倫會就具有法律效益的公證資料,以及他整理的寫作歷程和檔案,進行調查與討論,而不是在還沒開會前,就受到外界的壓力以及透過媒體放話且未審先判。他與所有學倫會的委員一樣想要守護台大的校譽,因為他也是這所學校的一份子。這是參與這件事情的每一個人都應共同守護的,更不要讓未經查證的說法成為誤導民眾的風向。

林智堅表示,這份檔案的原則很簡明,他證明做自己選舉的研究,使用自己當時參與的民調資料,以及和指導教授討論的研究大綱去分析數據得出結論,且由法律公證資料證明雷同文字的出現證明是他的原創。

林智堅還說,作為在職專班的碩士生,跟許多從職場返回校園的人一樣,盡他的努力寫作完成論文。論文內容寫的好與壞可以接受社會公評,「但研究的原創概念所代表的人格與誠信,才是我最堅持的」,請大家閱讀這份文件,再做評斷。

更多相關新聞
「願意面對檢驗」 林智堅公開提交台大學倫會資料
林智堅論文門 台大「元老級大咖」發聲:不容被政治污衊
不放棄台大學位 林智堅:將持續捍衛人格清白
高嘉瑜「一屍五命」說遭圍剿 柯笑:「一屍六命」還有她自己
林智堅論文風波 蘇貞昌籲勿扭曲抹黑

相關新聞影音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賴清德 內閣

黃國昌 咆哮 范雲

就職 典禮

范雲 國會

傅崐萁 委訪

北士科案 市府

CTWANT
中時新聞網
今日新聞NOWnews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勿略新生力、女性佔比低 廖偉翔評賴內閣:「口號治國、形象包裝」
[周刊王CTWANT] 準賴清德5月20日即將上任,內閣人事基本底定。盤點新閣員名單,共有8名女性,分別是行政院長副院長鄭麗君、勞動部長何佩珊、客家主委古秀妃、內政部長劉世芳、 徐佳青僑委會主委、莊翠雲財政部長、管碧玲海委會主委、陳淑姿主計總處主計長。相較於蔡英文政府時期的陳建仁內閣...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