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以台語自介 疫情7問要求陳時中說清楚
中央社.2022年11月5日 14:54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5日電)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登場,國民黨蔣萬安先申論。蔣萬安以台語自我介紹,在講述政見最後拋出7個疫情相關問題,如疫苗採購、高端二期臨床試驗等,要民進黨陳時中說清楚。

蔣萬安先以台語表示,自己是在台北出生長大的孩子,過去台北市是最富有的城市,現在卻變成最老舊的地方,因此若當選市長,重振台北市是首要目標。

蔣萬安在講述政見最後,拋出疫情7問,包含為何沒有3+11關鍵會議紀錄、為何疫苗採購合約要封存30年、為何民間買國際疫苗受阻、為何放任黑心快篩流入市面、為何由一家小吃店得標新台幣16億衛福部標案、為何高端疫苗二期臨床給中資公司參與,以及為何民進黨對手陳時中,在疫情最高峰時辭去疫情指揮官及衛福部長職務來選舉。

蔣萬安批陳時中面對這些問題,總以「已離開衛福部」搪塞,希望陳時中藉由這次辯論據實回答,市民要的就是一個答案,不要讓台北市民在層層疑雲中困惑、讓全民被民進黨困在巨大黑箱當中。

蔣萬安其他政見包含,基隆河右岸連結南港軟體園區、內湖科技園區、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打造科技廊帶,提供就業機會、大刀闊斧都市更新,確保市民生活品質與安全。

蔣萬安並說,不生孩子的人越來越多,過去一整年北市只添了1萬6000多名新生兒,「其中1個名額還是我貢獻的」,因此要提高生育獎勵金、降低0至6歲養育教育相關費用、二胎家庭優先入住社宅等。(編輯:方沛清)1111105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就職 典禮

黃國昌 咆哮 范雲

封殺 國會

傅崐萁 訪問 大陸

賴清德 內閣

改選 簡煥宗

民視
中天新聞網
EBC東森新聞
今日新聞NOWnews
520就職典禮新亮點! 主持人、表演、流程通通亮相
政治中心/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距離520就職典禮,剩下不到1個月時間,這次典禮的主視覺,以四個亮麗色帶,象徵自由、民主、自信、友善,主持人團隊陣容也亮相,其中一位國宴主持人,是由巴西台裔男模戴凱文擔綱,現場直接秀出8種語言。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