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2年多來早出晚歸 陳時中兒子挺父親:不捨但全力支持
三立新聞網 setn.com.2022年7月24日 22:25

記者朱淑君、許謙/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有兩個兒子,一個是骨科醫師、一個是藝術家,平常一家人行事低調,但大兒子陳思元現身新書發表會,向《三立新聞》獨家透露,爸爸參選後全家人的心情轉換,陳思元強調雖然不捨父親太累,還是會全力支持,還曝光了不少父子倆相處的小故事。

陳時中的兒子陳思元透露雖然不捨父親勞累,但仍全力支持他。

陳時中的兒子們摟著爸媽在公園拍下全家福,背對鏡頭的小孫子一起入鏡,一家人感情緊密,這回陳時中參選,身為骨科醫師的大兒子難得「走到幕前」。

陳時中的兒子們和爸媽在公園拍下的溫馨全家福。

陳時中兒子陳思元:「(兩年前)帶小朋友回家過年吃團圓飯,結果我的小孩竟然是在電視上看到阿公,說阿公怎麼在電視上沒有回家吃飯,那其實心裡還是有點感觸,也是對台灣做了很多很好的事情,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努力,我想他都會做最好的責任。」

父親擔任防疫指揮官兩年多,早出晚歸,現在轉換跑道是另一種累,陳思元說他雖然不捨,但感到很驕傲。

陳時中兒子陳思元:「自己是滿有點捨不得,就是看爸爸這幾年都這麼累、這樣付出,不過我想既然做了決定,除了支持當然還是支持。」

陳時中兒子陳思元:「(爸爸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身體上的勞累、心靈上的壓力,我想這個都是我們會作為家人比較擔心,也會比較心疼的部分。」

陳時中的太座孫琬玲曾經回憶丈夫是工作狂,孩子小時候一度說要把「開會」送給爸爸,當作父親節禮物。

陳時中兒子陳思元:「其實我爸爸真的非常忙碌,其實我小時候印象,其實回家大部分都看不到人,那每天早上的這個時光就變成父子談心啊,交談最好的時間,那我以前因為參加游泳隊,所以早上都會很早去,所以大概5點多快6點就會出門,那都是爸爸載我去。我從小就被我阿公阿嬤賦予說,叫爸爸一定要戒菸的任務,最近突然看到他成功戒菸,其實我也是覺得非常高興。」

小時候爸爸「溫馨接送」,長大後叮嚀父親戒菸,陳思元說只希望爸爸身體健康,父子要當彼此的最強後盾。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難掃柯文哲陰影?黃珊珊反嗆陳時中:有民進黨「背後靈」
陳建仁讚陳時中「五星部長」:用心、耐心、愛心、信心
陳時中駁「防疫破口」批搞分化 蔣萬安:做不好卻罵大家
蔣萬安批「好大的官威」 陳時中:我是溫暖的魄力

相關新聞影音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范雲 黃國昌

賴清德 出席 台灣

黃國昌 咆哮 范雲

主委 卡位

林靜儀 內定 衛福部

黃國昌 咆哮

中天新聞網
中天新聞網
今日新聞NOWnews
TVBS新聞網
影/范雲被噴滿臉口水竟沒綠委幫腔? 媒體人驚爆內幕:民進黨很想切割她
立院表日前決大戰,民進黨團提案被國民黨封殺,范雲竟跑去質問黃國昌「為何要幫國民黨?」反被嗆莫名其妙,關妳什麼事;對此,羅旺哲直言,民進黨對范雲很傷腦筋,因為范雲是顆不定時炸彈,早就想切割范雲。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