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高官偷人妻3】「我敢跟主計長要12職等的缺」 鄒宇新允諾人妻下屬升官對話曝光
鏡週刊Mirror Media.2022年7月5日 05:58
鄒宇新(左)從工業局、經濟部、行政院副院長室都一路跟隨沈榮津(右),堪稱沈的重要心腹。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辦公室主任鄒宇新遭爆婚外情,不只本刊直擊他與同樣已婚的主計總處廖姓專委互動曖昧,知情人士表示,為了製造與廖女相處的機會,鄒宇新還利用公務職權替廖喬職等及官位。

該人士透露,廖女原本是主計總處專委,去年上半年一度被調往行政院副院長辦公室,負責經濟部業務,原以為她高升了,後來卻又調回主計總處,「當時大家都覺得很奇怪。」有人私下揣測,廖女不知是踩到高層什麼禁忌,才被調回原單位。

另一名知情人士告訴本刊,廖女當初會被調往副院長辦公室,主導者就是鄒宇新,因鄒長年跟在沈榮津身旁,是沈的心腹,除了扮演政策建議的角色,更擁有人事生殺大權,他前年底主動探詢廖女有無意願調往副院長辦公室與他共事,不只拍胸脯保證承諾官位,連附帶條件都敢打包票。

2022/07/02 11:59 「超商私會」休假日一早,鄒宇新(右)與廖女(左)約在廖住家附近的超商,還一起在內用區享用早午餐才離開。

 

該人士轉述,當時鄒主動問廖:「考慮得如何?」廖開了職等、下班時間等附加條件說:「我一週接送小孩二次,傍晚6點要離開,是下班極限,若是12職等又加薪就可試試。」沒想到鄒一口回說:「職缺開在經濟部可以嗎?」廖進一步詢問是否要經過副院長面試?鄒則霸氣的說:「不用,我負完全責任。」並告訴廖:「妳二天準時下班的請求,我老闆也OK!」

據轉述,二人討論職缺要安插在哪個部會時,鄒對廖直言:「我敢跟主計長要12職等的缺,要試試看嗎?」廖回:「你敢但我不敢拿!」鄒則告訴廖:「我跟主計長談過,他知道我們就是要升妳官。」之後,廖果然成功調至副院長辦公室,直到去年中旬才又調回原單位主計總處。

根據政院知情人士轉述,鄒宇新為了對廖女示愛,不但將她調升至副院長辦公室,廖所開出的條件,鄒也一口答應。(示意畫面)

 

知情人士說,鄒還曾與廖聊過未來升遷的可能,該人士轉述說,廖女曾告訴鄒,全國主計系統能夠佔缺13職等的只有十個位子,包括六都的主計處長,以及總統府、行政、立法、司法院的主計處長,但鄒回她:「下一個換妳!」還建議她應該去「統計處轉一下」。

儘管口氣不小,但現實生活中鄒行事低調、謹慎,加上他在臉書、IG等社群媒體並不活躍,與廖女的曖昧關係,只有極少人耳聞,如今鬧上家事法庭,才讓這樁地下情從司法圈傳回政界。

【點擊看完整全文】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直擊!拋妻鬼祟約會主計總處下屬 副閣揆辦公室主任允升官釣人妻
【政院高官偷人妻4】爸媽前讚「她比老婆重要」 高官妻訴離地下情藏不住
【政院高官偷人妻5】「不要苛責我的晚睡與不聽話」 電子情書文筆好瓊瑤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賴清德 內閣

黃國昌 咆哮 范雲

柯文哲 北士科案

傅崐萁 委訪

范雲 國會

就職 典禮

今日新聞NOWnews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信傳媒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卓榮泰內閣平均年齡62.5歲 廖偉翔質疑跳票
[NOWnews今日新聞]準總統賴清德昨公布最後一波內閣名單,520後的執政團隊全部曝光。不過內閣成員34人,平均62.5歲,有4名閣揆已超過70歲,女性閣員也只有8人。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說,賴清德的人...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