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封口費案開審!首日選不出陪審員
今日新聞NOWnews.2024年4月16日 13:27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封口費案審判於紐約當地時間15日開庭,川普在法庭上一言一行都備受矚目,川普首日惜字如金,只說了5個英文單字,還被發現在被告席上打瞌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封口費案審判於紐約當地時間15日開庭,首日庭審結束未選出任何陪審員,整個審判過程預計將至少持續6週,作為美國史上首位遭到刑事起訴的前總統,川普在法庭上一言一行都備受矚目,川普首日惜字如金,只說了5個英文單字,還被發現在被告席上打瞌睡,讓嘲笑他的「Sleepy Don」成為X上熱門關鍵字。

根據《美聯社》報導,川普在法庭前面對媒體時,猛烈抨擊這場官司是對他的政治迫害,是對美國民主體制的攻擊,不過在法庭內,川普表現得非常克制與低調,一整天只說了五個字,一次「是」,以及兩次「是,先生(Yes,Sir)」。

大部份時候,川普只是面無表情雙臂交叉坐在位子上,還有幾次「度咕」打瞌睡,而在較有精神的時候,川普也會與律師傳紙條溝通並悄聲討論。嘲笑川普打瞌睡的「Sleepy Don」成為X上熱門關鍵字,《美聯社》報導指出,川普後來在法庭上還怒瞪了首位披露他打瞌睡的記者。

在可預見的未來,川普都將被困在紐約出庭審判程序,只有在休庭時他才能進行競選活動。

首批被列為陪審團可能成員的96人中,最終沒有任何一個人入選,光是被問到是否能夠在審判中保持公平公正,就有60人坦承做不到而被刷掉。

根據《美聯社》的民調,美國民眾對於川普封口費案的看法依舊分歧,只有35%的人認為川普有罪,另外有30%的人認為川普道德有虧但並未違反法律,有14%的人認為川普完全沒有做錯任何事。值得注意的是,只有20%的受訪者非常或極度有信心,川普能在司法程序中獲得公正的審判,而有40%的受訪者不太有或完全沒有信心川普能獲得公正審判,即便不是川普的支持者,也有人覺得封口費案官司具有政治意涵。

《美聯社》報導指出,官司纏身對川普在共和黨初選帶來正面影響,幫助他凝聚川粉的支持,且讓其他共和黨競爭者難以獲得相稱的媒體版面。然而,在選戰如今進入到與拜登對決的階段時,川普仍然被困在法庭上就顯得負面,讓他難以爭取較溫和的中間選民支持,且隨著近期全球地緣政治危機升級,拜登忙著外交斡旋時,川普忙著出庭,這也成為不利於川普的選戰印象。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美12新聞機構呼籲川普、拜登進行電視辯論
川普又來嘴!自稱伊朗危機「我在就不會發生」 遭前幕僚無情戳穿
不懼民調落後!拜登吸金能力遠勝川普 手握近2億美元競選資金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正副議長 賄選

媒體 大亨 插手

點名 台北市長

國民黨 傅崐萁

媒體 插手 人事

柯建銘 賴清德

TVBS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今日新聞NOWnews
南市議長賄選一審判無罪 藍批摧毀人民信任
台南市正副議賄選案,審理一年多,今天一審宣判,被告邱莉莉等10名被告,都獲判無罪,邱莉莉哽咽感謝,說自己沉冤得雪,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甚至公開喊話,要求黨中央恢復邱莉莉黨權;不過,國民黨立委謝龍介痛批,買票變成換票,法院的判決,已經徹底摧毀人民對司法的尊敬與信任!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