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民意一半不支持對伊朗還擊 內閣繼續開會討論還擊計畫
太報.2024年4月16日 21:39

伊朗在上週末史無前例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飛彈與無人機空襲,以色列政府誓言將進行報復,週二持續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而民調顯示,有一半的以色列人不支持針對這次襲擊向伊朗還擊,如果這會造成以色列更孤立,那更高達四分之三不支持對伊朗用兵。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52%的以色列人認為這次應該先不要出手向伊朗開火,其他則是支持。而被問到如果對伊朗進行攻擊,會傷害到以色列在區域與全球的盟友關係時,更有高達74%表示不支持對伊朗開火。

以色列的戰時內閣週二(16日)進行緊急會議,討論對伊朗軍事還擊的選項。以色列參謀總長哈勒維中將(Herzi Halevi)15日表示,對於伊朗13日發動的襲擊,以色列將做出明確的反應。

但是包括美國在內,主要國家持續希望以色列不要對這次沒有造成太大傷害的空襲事件做出激烈反應。對於反擊的規模、攻擊的目標,甚至是攻擊伊朗本土境內還是其在外國的設施等問題,以色列政府內部也還在激辯中。

知情人士16日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美國目前掌握的情報顯示,以色列應是傾向對伊朗本土的目標進行有限的攻擊。到目前為止,以色列還沒有向華府透露他們的反擊計畫。

一名美方政府消息人士說:「我們會希望他們給我們事先警告,不只是為了軍事,也是為了保護區域內的外交人員。但是我們無法保證他們會事先給我們警告。因為他們知道,一旦他們事先警告,我們會馬上反對他們的攻擊計畫。」

更多太報報導
日相岸田訪美後的艱困道路 眾院3區補選、這區輸贏攸關岸田政府未來
美軍援烏克蘭與台灣、以色列法案 16日將在眾院提出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正副議長 賄選

點名 台北市長

國民黨 傅崐萁

正副議長 賄選案

媒體 插手 人事

柯建銘 賴清德

TVBS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今日新聞NOWnews
南市議長賄選一審判無罪 藍批摧毀人民信任
台南市正副議賄選案,審理一年多,今天一審宣判,被告邱莉莉等10名被告,都獲判無罪,邱莉莉哽咽感謝,說自己沉冤得雪,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甚至公開喊話,要求黨中央恢復邱莉莉黨權;不過,國民黨立委謝龍介痛批,買票變成換票,法院的判決,已經徹底摧毀人民對司法的尊敬與信任!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