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罹癌切除3器官!一週後得知「誤診」 1天跑20次廁所崩潰
三立新聞網 setn.com.2023年12月27日 19:35

國際中心/魏君程報導

男子在進行器官切除手術後,才得知腫瘤是良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澳洲日前發生一起誇張事件,澳洲一名男子被診斷出癌症,在2019年時進行了小腸的腫瘤手術,一年後因為擔心癌症復發,醫師進行掃描後,並告訴他需要再次動刀,男子因此被切除大腸、膽囊、右腎,卻沒想到一週後醫師卻說,他的腫瘤是良性。

據《9now》等外媒報導,澳洲一名男子因小腸長了一顆小腫瘤,因此在2019年時進行手術,一年後為避免癌症復發,醫師在進行檢查後,建議他進行手術,男子的大腸、膽囊、右腎在手術中被切除,沒想到一週後醫師卻告知,男子的腫瘤是陽性。

但男子的器官已經被摘除,導致他一天必須要跑20次廁所,他崩潰表示,「現在的生活是一場日復一日、持續不斷的長期鬥爭」。男子痛批醫院,「我對他們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厭惡、震驚、羞愧,我被當作一個實驗品對待」。

事實上,男子目前正在對醫院起訴,他的律師表示,「男子的醫療紀錄顯示存在『明顯的誤診』,並且沒有進行全面的相關檢查」。律師指出男子的病症可以用簡單的類固醇來治療,並不用進行手術。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賴、侯民調差距擴大!專家點「1關鍵」:處理爭議態度有拿出來
網紅赴賴清德老家!鄰居揭「以前屋頂被吹走」:是賴媽慢慢存才整修
準氣象/元旦會下雨?吳德榮揭「跨年天氣」 低溫探14度
彩券爽中13億頭獎!期限到了「沒領獎」 超慘下場曝光

最新選舉新聞

最新選舉新聞

多元觀點

不同視角的媒體報導

主委 卡位

黃國昌 咆哮 范雲

林靜儀 衛福部

封殺 國會

范雲 黃國昌

賴清德 內閣

太報
中廣新聞網
EBC東森新聞
民視
快訊/簡煥宗退出綠營高市黨部主委之爭 表態挺她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改選5月26號登場,今(4/26)為登記截止期限,湧言黃文益搶頭香在22日領表參選,陳慧文也在2天後完成登記,外傳簡煥宗也有意參戰,不過,他今天在臉書發文寫下「勇於承擔、勇敢放下」,宣布不選主委,且表態相挺陳慧文。
  • 資料來源:網路溫度計自2017年至今約累積28億則以上文章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Instagram、Dcard、以及包含Yahoo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LINE TODAY、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等約350家媒體網站上與選舉相關之政黨、候選人公開資料。
  • 分析方式:本模型分析方式非採傳統抽樣之民意調查,係將蒐集之資料庫予以分析,無母體數、樣本數限制。本模型係運用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深度學習與AI人工智慧技術,使用斷字切詞(Word Segmentation)、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 、即時情緒分析(Real-Time Sentiment Analysis)等技術,汲取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將文章分為正面、負面、中立三種情緒,計算網路聲量。
  • 跨世代劃分標準:本預測模型判別跨世代之依據,係以不同世代使用者之網路社群行為模式差異區辨。以不同社群網站之使用者世代臉譜數據為基礎,計算跨世代在不同社群聲量上的權重,綜合計算後得到世代好感度數據。
  • 名詞解釋
    •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 好感度分數: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 其他說明
    • 調查單位及主持人: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 辦理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止,逐日更新好感度數據。
    • 抽樣方式:本預測模型非抽樣之民調調查
    • 母體數:無母體數,請參考上述大數據資料庫的內容涵蓋範圍
    • 樣本數及誤差值:本預測模型非採用小樣本抽樣之民意調查,不適用抽樣誤差值
    • 經費來源:Yahoo奇摩、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