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存1000萬「天天都在怕花完」 郭子乾點破盲點:根本用不了那麼久
Yahoo奇摩新聞(記者 簡子喬)

「藝人就是高風險的職業」,模仿天王郭子乾說起退休理財坦言藝人有時收入雖然高,但如何「守住」才是能否安穩退休的關鍵。郭子乾講起退休理財滿腹故事,他引用藝能界的前輩所言,人到老邁時不管口袋有多少錢總是覺得不夠,與其講要多少錢才能退休,不如趁著有收入時積沙成塔好好存款把錢守住。以他為例,他希望準備5000萬元的退休金,而退後生活他首重「健康」。

Yahoo今年鎖定30~50歲族群,推出「四十而已 退休ready!」專題,呼籲青壯世代及早開始做退休準備的前置規劃。內容包含「退休理財白皮書」:搜集超過萬人的市調結果做比對,一窺國人的退休準備情況;「名人及網紅退休長相」:訪問多位網紅及名人,聽聽看新世代的社群意見領袖的退休期望;還有小資理財術、定期定額投資、退休保險規劃、存股密技等多樣化的內容,讓讀者一口氣飽覽退休理財的各類資訊,及早擬定出自己的退休準備策略。

郭子乾談退休理財
郭子乾談退休理財

有沒有想過大概幾歲要退休?

郭子乾雖然已經年近60,但他把演藝圈當成興趣、當成工作:「興趣就是我的工作,工作就是我的興趣。」樂在其中,因此也沒想過幾歲要退休,「就是演到大家都不想看,我就退休!」

退休以後想做的事?

郭子乾年輕時就想過環遊世界,而這份夢想延續至今,仍是他渴望完成的夢想:「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退休準備項目中,哪個最重要?

郭子乾不諱言,年輕時活力旺盛,總是希望工作滿檔,就算三天不睡覺也要有工作,然而現在成家、也有了孩子,開始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認為錢財是身外之物,加上過去的打拼,在財富上也有一定的累積,自然不會把錢財納入退休考慮:「健康比較重要,有了健康什麼都有。」

退休要準備多少退休金?

「5000萬吧!」郭子乾開玩笑這麼說。他曾看過許多年長者,其實在退休前早已存了500、1000萬,但總是在害怕每天在用錢有花光的一天:「但他們都沒想過,他們根本用不了那麼久就會掛掉。」郭子乾表示,人總是在錢財不夠、錢財不在身邊時沒有安全感,但若能發覺自己的人生,究竟還有多少年、多少時間可以用,就會開始意識到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郭子乾談退休理財
郭子乾談退休理財

投資過程中的慘痛教訓?

雖說演藝圈看似賺錢快速,但關鍵還是在於「有沒有把錢財守住」。郭子乾表示,演藝圈在銀行界裡屬於高風險行業,時常有一餐沒一餐,可能今年賺錢,明年就不是那麼高收入了:「如果你喜歡這個行業,就好好的做,賺的錢好好累積,不要想太多,其實真的夠。」

給20、30年後自己的一段話

「20、30年後的郭子乾,希望你的健康如現在一樣。」

更多退休理財內容

你的退休壓力有多大?3分鐘實測

才剛走紅就想退休?網紅名人的退休長相

小資族也能好好退休?專家說兩件事一定要做到

退休壓力
財務規劃
育兒理財
    服務中心 建議 隱私權(更新) 關鍵字廣告 服務條款(更新) 個人資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