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育嬰假受關切、自家長輩也不挺! 全職爸曝血淚育兒經
TVBS新聞網
原PO請育嬰假,卻不被眾人理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名全職爸爸上網分享,訴說自己的「血淚育兒經」,不僅向公司請育嬰假時,就遭受滿滿「好心暗示」,後續離職的決定也不被旁人理解,他也因此直言,「本以為在這個時代應該已經很普遍了,沒想到還是有不少挑戰」。

原PO訴說自己當全職爸爸時面臨的困難。(圖/翻攝自Dcard)

該名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自己育兒已接近兩年,發現奶爸很孤單,同時他認為「帶小孩這件事絕對不輕鬆,甚至比我做過所有的工作都還要困難,我跟我哥都是我母親手把手,邊工作邊帶大的,在這裡跟全職育兒不論男女肅然起敬」。

原PO與妻子討論後,決定由他辭職專心照顧小孩。(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原PO也自曝,當他向公司提陪產假與育嬰假時,卻感受到一陣濃濃的惡意,通常對方都會先問,「你老婆呢?為什麼要自己帶?為什麼不請保姆?好多的為什麼,以及薪水會影響、獎金會沒有,諸如此類一堆好心提示,也因此這樣我跟我老婆精算了帶小孩可能會花到的錢,其實真的生活物慾少一點都夠用」。

因此原PO最終索性直接離職,全心投入照顧小孩之中,雖然仍有持續接案工作,但都是零散的案子,特別是原PO強調,小孩剛出生的第一年,他每天只能睡兩到三小時,等到小孩滿一歲才終於有辦法睡過夜,除外,他平時也得打理三餐、打掃家裡等,工作相當繁重。

家中長輩從不諒解轉為支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原PO還指出,「所有的朋友跟同事都無法理解,也不建議我這樣做」,後來他也承認,話題逐漸和同事對不上,至於家中長輩則靠著長時間溝通,以及看到小孩的成長,從一開始的不諒解,到現在無條件支持,原PO坦言,「雖然草草帶過,過程其實蠻辛苦的」。

不少網友見狀,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驗並送上鼓勵,「真的覺得台灣的資方水準都還不夠,我先生也是請育嬰假半年,各種被刁難、被質疑,甚至還有長輩的不諒解,我們將生活重心放在孩子還被認為不上進,這樣的大環境,難怪生育率那麼低」、「在台灣要當全職爸爸真的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情!」、「男生當保姆本身不是問題,問題是社會對男生照顧小孩的質疑觀點非常多」、「真的要給你一個讚」、「你真的很棒,好爸爸,要承受社會壓力還要兼顧孩子,有你的照顧,孩子一定會很幸福」、「辛苦了,全職爸爸很有愛」。

更多 TVBS 報導
畢業證書勒?年份誤植2088年 近四百國中生畢典領嘸
吃粽難消化?立蛋限正午?「端午4迷思」這項最毒:是砒霜
調皮柴「咬4張千元鈔」百鈔完好! 飼主崩潰:專挑貴的
端午起轉運!2生肖下半年強運發威 屬雞、屬兔冬至前別做這事

退休壓力
財務規劃
育兒理財
    服務中心 建議 隱私權(更新) 關鍵字廣告 服務條款(更新) 個人資料管理